人民网>>体育>>滚动

姚明重罚“昏哨” 系首次由投资人处理裁判事件

2014年11月28日10:4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姚明重罚“昏哨” 系首次由投资人处理裁判事件

京佛战中,佛山队总经理刘宏疆(背身者)曾冲进场内,怒斥当值主裁判李平

  本报讯 昨晚据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透露,裁判管理委员会做出裁决,因在CBA北京与佛山之战中出现“重大失误”,主裁李平将被停止执法资格15轮。

  苏群是《篮球先锋报》总编辑,并长期担任CCTV篮球转播嘉宾和顾问。昨晚他更新微博称,“据悉,佛山北京之战主裁判李平因‘重大失误’,被停止执法资格15轮”。

  11月23日晚,CBA常规赛第9轮,佛山主场118:120败给了北京。这场比赛最后时刻,裁判的多次判罚都引起了争议,包括孙悦封盖佛山队中锋宗赞是否犯规;佛山队任骏威前锋抢球时是否踩线出界;马布里突破上篮时是否被犯规;李根从三分线外提前进入罚球区将球补进是否有效等。佛山队赛后提出申诉,认为比赛最后阶段,裁判的判罚明显偏向北京,多次作出错误判罚,从而主导了比赛胜负。

  裁判管理委员会的4位成员姚明(上海队老板)、梁志斌(东莞队老板)、严晓明(辽宁队总经理)和徐积为(八一队总经理)昨天在广州做出裁决,认定当值裁判有明显的误判和失职情况,并做出了处罚措施。而另外一名裁委会成员袁超因为是北京队副总,而本场比赛涉及到北京队,所以进行了回避。

  值得一提的是,CBA联赛本赛季推行裁判管理委员会制度,裁委会成员不归篮协指定,姚明等5位委员都是由各俱乐部总经理投票产生。因而这次处罚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是CBA历史上首次由投资人自己处理联赛裁判事件。(岳山)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