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张润起指责裁判致比赛中断 篮协:通报批评停赛5场

2014年11月28日10:2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8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11月28日,据中国篮协官网消息,在CBA第十一轮东莞马可波罗对阵天津融宝支付的比赛中,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8秒时,因对临场裁判工作不满,天津荣钢篮球俱乐部负责人张润起进入场地指责裁判员,致使比赛中断近五分钟。中国篮协给予天津荣钢篮球俱乐部负责人张润起通报批评、停赛5场,核减天津荣钢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针对观众投掷杂物的情况,核减东莞新世纪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

北京时间11月26日,在CBA第十一轮东莞马可波罗对阵天津融宝支付的比赛中,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8分01秒时,天津融宝支付队33号球员威廉姆斯主动与东莞马可波罗队12号球员顾全,发生了恶意的身体接触,被裁判取消比赛资格,其行为较大程度上引发了部分观众的不满,出现了少数球迷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等情况。

以下为处罚通知全文:

各赛区、各俱乐部:

2014年11月26日,2014-2015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联赛)第十一轮东莞马可波罗对阵天津融宝支付的比赛中,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8秒时,因对临场裁判工作不满,天津荣钢篮球俱乐部负责人张润起无视联赛纪律,在比赛时进入场地指责裁判员,致使比赛中断近五分钟,给联赛造成了负面影响。

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8分01秒时,天津融宝支付队33号球员威廉姆斯主动与东莞马可波罗队12号球员顾全,发生了恶意的身体接触,被裁判取消比赛资格,其行为较大程度上引发了部分观众的不满,出现了少数球迷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等情况。

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三章第七条之规定,针对俱乐部工作人员的违纪行为,给予天津荣钢篮球俱乐部负责人张润起通报批评、停赛5场(比赛时不得在球队席就坐),核减天津荣钢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六章第十八条之规定,针对观众投掷杂物的情况,核减东莞新世纪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取消大朗赛区竞赛承办单位优秀赛区和优秀安保奖项评选资格。

关于本场比赛临场裁判员的工作和有关球员的不当行为,将根据事实做出后续处理。

CBA联赛常规赛已进行11轮,比赛精彩激烈,社会关注高,要求各俱乐部从业和管理人员认真吸取教训,对于场上出现的各类问题,通过正常程序处理。对屡次违反联赛纪律或情节恶劣的行为,中国篮协将根据联赛有关规定,取消当事人本赛季参赛资格。

中国篮协

2014年11月28日 

(责编:温静、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