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中欧男篮对抗赛 比赛成闹剧裁判惹的祸

2014年07月24日15:4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比赛成闹剧 裁判惹的祸

  82比77,昨晚中欧男篮对抗赛第二站首场比赛,中国队战胜塞尔维亚队。这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裁判的拙劣表现,不但让中国队的胜利不那么令人信服,更令双方在终场前差点儿上演“全武行”——一场本是热身性质的比赛成了闹剧,全是裁判惹的祸。

  最受争议的一次判罚出现在终场前30秒,当时中国队76比75领先,塞尔维亚队进攻时将球拍在郭艾伦脚上出界,这无疑是塞尔维亚队球权。可是就在塞尔维亚队准备从边线发球时,主裁判宋延平突然中止了比赛,与另一位裁判进行短暂沟通后,令人意外地将球权判给了中国队。这一关键误判让塞尔维亚球员非常不满,一名队员把球从地上捡起来之后,用一个足球守门员的标准开球动作,大脚将球开上了看台,这一行为也让他吃到了技术犯规,双方球员也因此发生了一些言语和肢体上的冲突,比赛被迫中断,塞尔维亚队看样子不想再继续比赛。

  比赛结束后,愤怒的塞尔维亚队主帅在发布会上公开抨击裁判:“我打了10年球,当教练也10年了,对于这几场裁判的判罚我们保留意见,这场比赛的很多判罚让我们很不满意,我们的队员不该受到如此待遇。”而中国队主帅宫鲁鸣也不满意裁判表现:“我们一直交代裁判要按亚运会执法尺度来吹,今天的主场哨肯定是有。”

  本场比赛,塞尔维亚队一共被吹罚32次犯规,中国队一共获得45次罚球,而塞尔维亚的罚球数量仅仅为28次。(李元春)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