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男篮对抗赛“爱国哨”闯祸 客队不满导致双方发生冲突

2014年07月24日15:4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国哨”闯祸

  中塞两队球员在比赛中发生冲突 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 摄

  一场普通的热身赛却差点变成双方球员的大冲突,原因在于“爱国哨”。昨晚在哈尔滨进行的中欧对抗赛中,中国男篮塞尔维亚男篮在末节一度因为对裁判判罚不满而演变成冲突。在一片混乱中,中国队凭借最后一次判罚得益以82比77获胜。

  第三节吹响“偏哨”

  在昆山站,中国队经过加时赛以93比95惜败给塞尔维亚队。昨晚再战,上半场依旧打得难解难分,中国队在防守端非常到位,两节比赛均占上风,上半场以40比37领先。第三节一开始,塞尔维亚队通过频繁的传球及跑位拉出空当,迅速将比分追平并反超。此时,三名中国裁判的“爱国哨”开始走上前台。

  整个第三节,裁判吹罚了塞尔维亚队一次违体犯规、两次技术犯规,违体犯规是郭艾伦的突破被对方阻挡;两次技术犯规,一是塞尔维亚球员对裁判的判罚不满,让中国队执行四罚一掷,二是塞尔维亚队教练对裁判的判罚不满,中国队再次得到两罚一掷。第三节,中国队共执行了8罚3掷,仅通过对手的违体犯规和技术犯规,就得到了10分。这三次判罚,除塞尔维亚队教练的喋喋不休被判毫无异议外,其余两次吹罚都略显勉强。

  “偏哨”引发冲突

  比赛就在磕磕绊绊中进入最后一节,在数次不对等的吹罚过后,塞尔维亚球员终于爆发。当时,中国队以76比75领先,塞尔维亚队持球进攻,郭艾伦在防守对方球员时倒地,并在倒地瞬间左脚碰到了球,塞尔维亚球员护住球,让球慢慢滚出了边线。当塞尔维亚队准备从边线发球时,主裁判宋延平突然中止了比赛,与另一位裁判短暂沟通后将球权判给了中国队。正在边线准备发球的塞尔维亚球员满脸疑惑,向裁判摊开双手表示对判罚不解。另外一位塞尔维亚球员则向将球踢出界外的郭艾伦竖起了大拇指,随后这位球员把球从地上捡起来后,用了一个足球守门员的标准开球动作,大脚将球开上了看台——主裁判迅速给了塞队技术犯规。这时,塞队一名教练组成员不停地盯着郭艾伦念叨,李晓旭上前推开对方,希望他停止这一行为。本来就在气头上的塞尔维亚球员顿时全部围了上来,中国队12名球员也全部冲了上去,险些酿成24名球员的大冲突。幸亏双方教练组和工作人员及时阻拦才没有让场面失控。

  比赛中断近10分钟后重新开始,裁判还是判罚中国队获得两罚一掷。

  塞队“保留意见”

  塞尔维亚队在赛后很不冷静,有教练组成员对着裁判做出不雅动作,有队员一边退场一边向裁判吐口水。塞尔维亚主教练直截了当地表示,自己有20多年的篮球从业生涯,对中欧对抗赛裁判的判罚持保留意见。塞队对今天的很多判罚都不满意,会立刻和塞尔维亚篮协联系,看怎么处理。最坏的情况是,他们将缺席对抗赛余下的两场比赛,“我们的小伙子不应该受到这样不公正的待遇”。随后,塞尔维亚教练离开新闻发布会,并没有留给记者提问的机会。

  在昆山站的罚球场场超过30个后,中国队在这场比赛的罚球数再创新高——43个,仅罚球就得了32分,而全场比赛才得了82分。(周方平)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