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斯杯中国男篮66比55战胜安哥拉 中国队打出了自信

 李元春

2014年08月01日16:1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队打出自信

2014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昨天在洛阳打响,这是斯杯的第十个年头,参赛的4支球队分别是中国、斯洛文尼亚俄罗斯和安哥拉。首场比赛,中国男篮以66比55战胜安哥拉队,正如主教练宫鲁鸣赛前说得那样,近几年中国队的最大软肋就是缺乏自信,而现在这帮年轻的队员正在打出自信。

自从2009年男篮亚锦赛之后,中国男篮就一直被伊朗队压在身下,这两年竟然还被中华台北队欺负。对此宫鲁鸣认为,中国男篮必须正视自己的不足,“西亚球队这几年迅速崛起,他们不但请了很多出色的教练,而且还归化了不少球员,这让他们得以快速发展。”在他看来,中国男篮和伊朗等亚洲强敌主要有三大差距:其一是自信,其二是身体,其三是对抗。

按照宫鲁鸣的说法,正是因为中国男篮缺乏竞争力,所以才没有花钱买世界杯(今年西班牙男篮世锦赛改名为世界杯)的参赛名额。

按照宫鲁鸣的作战计划表,这届中国男篮的工作重心是2015年男篮亚锦赛——按照规定,只有拿到亚锦赛冠军,才有资格出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基于此,今年的仁川亚运会,中国男篮也没有指标,以练兵为主。

对于外界质疑的“放弃亚运会”的说法,宫鲁鸣表示:“在亚洲争夺冠军,永远是中国男篮的目标,不存在所谓的战略性放弃。”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