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男篮斯杯获第三 亚运名单从现有人员中产生

潘天舒

2014年08月05日08: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男篮斯杯获第三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天舒)在洛阳举行的2014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昨天落幕,中国男篮以74比58战胜安哥拉,收获第三名。

小组循环赛阶段,中国男篮先后击败安哥拉队和俄罗斯队,取得两连胜。但小组末轮比赛,中国队以74比82不敌斯洛文尼亚队,而俄罗斯队则以83比65击败安哥拉队,中国队最终以小分劣势错失了晋级决赛的机会。尽管没有能够挺进决赛,但年轻的中国男篮表现还是赢得了大家的认可。本场比赛面对实力偏弱的安哥拉队,中国队再次全场压制了对手,几乎每节结束都以两位数的优势领先。末节随着男篮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比赛最后3分钟进入垃圾时间。全场比赛,赵泰隆投中4记三分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周鹏15分,李晓旭12分。整场比赛,中国队投中10记三分,助攻以13比5占据明显优势。

四场斯杯比赛,中国队总失分为255分,场均失分为63.8分。除了在面对斯洛文尼亚时丢掉了82分,男篮在其余的三场球里皆将失分控制在60分以内,这样的防守水平,对于男篮来说也是相当难能可贵。

>>相关

亚运名单现有人员中产生

结束了斯杯比赛,男篮将进入备战亚运会的最后封闭训练阶段。男篮主帅宫鲁鸣昨天表示:“征战亚运会的12人名单,将从现有人员中产生。”

宫鲁鸣赛后总结说:“这次比赛我们非常重视,希望在这一轮10场比赛中做到有始有终。通过比赛,我们学到很多东西。希望通过总结,在亚运会备战最后一个阶段有针对性地进行一些补充。目前,我们需要在完善防守体系和坚持强度的前提下,能把快攻打得更好,阵地进攻打得更流畅一些,配合更熟练一些。下周,我们会去北仑进行第三次封闭训练。”

谈到亚运会名单问题,宫鲁鸣表示:“我们一直强调战术理念是全部人员上场,希望所有人都能给球队带来帮助。12人名单会在现有人员中产生。”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