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京佛战刘宏疆大闹技术台 篮协处罚:禁赛5场罚款5万

2014年11月28日10:1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8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11月28日,据中国篮协官网消息,佛山龙狮俱乐部负责人刘宏疆在佛山与北京男篮比赛中,因“误判”现场情绪激动,指责、谩骂裁判员和记录台工作人员(计时员),给联赛造成了恶劣的负面影响。中国篮协对刘宏疆做出了禁赛5场,罚款5万元的处罚。同时,佛山球迷赛后向场内投掷杂物,俱乐部被篮协处以5万元罚款。

北京时间11月23号晚,在CBA第10轮比赛佛山对阵北京一战中。比赛还剩最后2秒时,双方战成118平。马布里突破造成佛山防守犯规,获得两次罚球,他的第一次罚球弹筐而出,但此时裁判却示意佛山队进线过早,一度引发佛山队不满,终场前0.5秒,北京领先2分,佛山篮下最后一攻时,和北京队的莫里斯在篮下有身体接触,没能命中,错失绝杀,裁判此时宣布比赛结束,这彻底激起佛山队的怒火,其中总经理刘宏疆已经失去了冷静,甚至出现大闹技术台,追打裁判的一幕。

以下为处罚通知全文:

各赛区、各俱乐部:

2014年11月23日,2014-2015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联赛)第十轮佛山农商银行对阵北京首钢的比赛,因对临场裁判及记录台(计时)工作不满,佛山龙狮俱乐部负责人刘宏疆在比赛现场情绪激动,指责、谩骂裁判员和记录台工作人员(计时员),较大程度上引发了部分观众对裁判员临场工作的不满,赛后出现了少数球迷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等情况,给联赛造成了恶劣的负面影响。

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三章第七条之规定,针对俱乐部工作人员的违纪行为,给予佛山龙狮篮球俱乐部负责人刘宏疆通报批评、停赛5场(比赛时不得在球队席就坐),核减佛山龙狮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六章第十八条之规定,针对观众赛后投掷杂物的情况,核减佛山龙狮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取消佛山赛区竞赛承办单位优秀赛区和优秀安保奖项评选资格。

佛山龙狮篮球俱乐部对于本场比赛的申诉书,中国篮协已转交CBA联赛裁判管理委员会和裁判办公室。裁判管理委员会和裁判办公室将在认定事实的基础上给予俱乐部回复并做出相应的处理。

中国篮协

2014年11月27日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