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裁管会回复刘宏疆申诉:抗议有道别让愤怒占风头

2014年11月28日13:4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裁管会回复刘宏疆申诉:抗议有道别让愤怒占风头

  佛山队最近并不消停。身为总经理的刘宏疆,在率队备战对阵高速男篮的同时,还在密切关注着裁管会对京佛一战主裁的处理结果。因为赛后爆粗口、动手的不冷静行为,刘宏疆很有可能还会受到篮协的追加处罚。

  27日稍晚些时候,处理结果提前曝光。据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透露,CBA裁判管理委员会在紧张商议后,对“京佛战”主裁李平作出处罚,他因“重大失误”将被停止执法资格15轮。至此,刘宏疆递交的恳请函及一系列申诉工作,最终得到了回报。

  此次以姚明为首的裁管会裁决,处罚力度令人印象深刻,然而其里程碑意义早已超过处罚本身。首届裁判管理委员会的成员分别是姚明、梁志斌、严晓明和徐积为,另外一名成员袁超因是北京队副总,因为比赛涉及到北京,所以选择了回避。上述四人都是联赛投资方,或者投资方代表,因此这也成为CBA历史上第一次由投资人自己而非篮管中心来裁决比赛中的裁判问题。裁决同之前裁判遭遇的重罚也有着根本不同,这是裁判管理权交给投资人,CBA联赛向“管办分离”迈出重要一步的显著标志。

  换言之,刘宏疆向裁管会讨回了公道,第一次体会同联赛投资人相称的主人翁感。然而长久以来因为对“既管又办”的篮协处置裁判问题的不信任,还是让刘宏疆习惯性恢复了“恶人”本色。那场比赛结束后,他冲技术台爆了粗口甚至动了手,事后又选择了向裁管会申诉。

  无独有偶,就在上一轮联赛津莞一战中,天津队总经理张润起也因为对裁判判罚不满,冲进赛场指责裁判,令现场一度陷入混乱。

  毋庸置疑,不管是刘宏疆还是张润起,都将会因为自己粗野的行为,受到篮协的追加处罚。实际上,如果早一步意识到裁管会的存在,通过裁管会合理、冷静地处置争议,就不会有这些麻烦。

  CBA联赛已经来到了第20个年头,该到了成熟期。对屡屡出现的哨子问题,篮协也不是没有努力,裁管会就是一个很好的制度和机制约束。相比以往申诉无门、无奈耍泼引起注意,此时的经理们应更有规则意识,拿起规则合理、有效地解决问题,于己,于联赛,这才是最有益的。

  本报记者 刘伟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