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佛山北京战主裁被停哨15轮 管办分离走出第一步

2014年11月28日08: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佛山北京战主裁被停哨15轮 管办分离走出第一步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CBA联赛裁判管理委员会昨天达成共识,执法北京和佛山一战的主裁李平,因为存在重大失误,将被停止执法15轮。这也是首次由俱乐部投资人对裁判做出的判罚。

  在CBA第10轮北京120比118击败佛山一役后,佛山提出上诉,认为主裁判在最后30秒的判罚连续4次有利于北京队。CBA裁判委员会在接到申诉报告后,于过去两天查看回放,进行评估。昨天,裁判管理委员会成员姚明、梁志斌、严晓明和徐积在广州碰面,并商定了处罚标准,主裁李平被停止执法15轮。上赛季因为在辽宁与天津一役中的失误,李平也曾被停止执法3轮。严晓明表示,自己这次只是作为负责人召集大家,最后的决定是由4位委员共同作出。

  篮协竞赛委员会主任张雄表示,今天上午篮协会正式公布相关消息,目前还不便发表评论。不过从竞赛部传出的消息来看,这一处罚决定基本不会有变化,篮球评论员苏群也证实了这一点。这是CBA首次由投资人处理联赛的裁判事件,算是对联赛管办分离的一次推进。

  对于这样的处罚方式,有裁判认为过于严厉,毕竟裁判也难免出错,特别是李根的补篮进线问题,这一规则有些国际级裁判也未必能掌握。但佛山方面坚持要求处罚裁判。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