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体坛风云人物初评名单揭晓 孙杨因负面新闻再落榜

2014年11月28日08: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连续两年因负面新闻落榜

  宁泽涛

  一年一度的央视体坛风云人物又到了提名奖评选阶段。昨天,出炉2014年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的初评大名单共有156个个人、组合、团队入围10个专业奖项的评比。在这个大名单中,亚运会上夺得3金1银的孙杨并未入选,在仁川大放异彩的中国游泳队也没能入围大名单,但游泳队帅哥宁泽涛将领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评选,孙杨教练张亚东也入围了最佳教练员初评名单。中国女排是初评大赢家,入围了四个奖项的最佳评选。9月份退役的金花李娜也赫然出现在最佳女运动员的名单中。

  孙杨落榜理由跟去年一样

  从2010年的评选开始,几乎每年都与年度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奖项联系起来的孙杨继去年之后再度落选。孙杨曾先后夺得2010年度最佳新人,2011年、2012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项。2013年度的评选,孙杨虽然贵为巴塞罗那世锦赛的最佳男选手,但因为“无照驾驶”事件没有被列入初评名单。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在解释原因时说,“他显然不符合、不具备最佳运动员应该具有的职业精神。”

  体坛风云人物的初评名单是由来自体育界和传媒界为数不多的知名人士组成的推委会来推出的。去年孙杨出事儿和此次误服事件被曝光的时间几乎相同,都出现在11月,因此今年孙杨未被列入初评名单的过程和理由实际上与去年是相同的,即按照成绩论他完全可以入榜,但负面新闻和不具备职业精神使他失去了继续参评的资格,何况他在2014年度取得的成绩和影响力还不如2013年,他的成绩也不如队友宁泽涛那样耀眼。也恰好连续两年孙杨出事儿都发生在初评名单公布之前,如果是在公布后再撤回,只会使所有人更加难堪。但孙杨的主管教练张亚东入选了年度最佳教练员的初评。

  女排四项初评上榜

  中国女排由于夺得了2014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的亚军,这个团队,以及三位表现优异的个人分别进入了四个项目的初评名单,这不仅是对中国女排近年来取得巨大进步的褒奖,也说明国人多年来心中的女排情结延续不衰。中国女排是入围最佳团队评选的13支队伍之一,女排主帅郎平当然是最佳教练员的候补,主攻手朱婷入围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初评,小将袁心玥则被推委列入了最佳新人的大名单。

  宁泽涛领衔最佳男运动员评选

  与队友孙杨的境遇完全不同,在亚运会上参赛4项4夺金牌的小帅哥宁泽涛领衔最佳男选手的评选,尽管只是亚洲范围内运动会上取得的第一,但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宁泽涛不仅成绩达到了世界水平,并且有两个集体项目的冠军是在困难或者落后的情况下依靠顽强拼搏得来的,说他领衔完全配得上。此外,羽毛球第一人林丹也是最佳男运动员名单中极具分量的一位。不久前在赛场上出现过不理智行为的中国乒乓球队队员张继科也进入了初评名单。

  李娜退役呼声仍最高

  在进入年度最佳女运动员评选的18人名单中,9月份已经退役的李娜依然在列,而且她仍将是最终夺得小金人的第一热门,只因李娜在年初的澳网女单决赛中技压群芳夺冠,这是个最硬气的成绩,当时就有体育迷开玩笑说,2014年最佳女选手结果已经出来了。

  另外一朵网球金花彭帅也不出意料地进入了最佳女运动员的初评名单,因为她在美网公开赛中闯入了个人历史最佳的四强。不仅如此,彭帅还和搭档谢淑薇一起入围年度最佳组合的评选,一人入两围,2014年彭帅的努力获得了回报。中国游泳队名将叶诗文、年初在索契冬奥会上夺金的张虹、周洋等也一同入围。(刘艾林)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