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杨谈宁泽涛:不存在竞争 他崛起对泳坛影响大

2014年11月18日13:0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谈宁泽涛:不存在竞争 他崛起对泳坛影响大

  本报讯 近日,中国游泳一哥孙杨与教练张亚东一起走进《杨澜访谈录》,讲述了这一年来的风风雨雨。谈及迅速蹿红的师弟宁泽涛,孙杨说自己没有压力。

  孙杨在仁川亚运会上再次证明了自己,但开赛前他与韩国名将朴泰桓隔空叫板的广告引发争议,甚至被韩国媒体质疑是在挑衅。对此孙杨表示:“在我看来,身为运动员有勇气跟对手较量、去拼搏是好事,这算不上挑衅,我也没有不尊重朴泰桓,他是伟大的运动员。”

  仁川亚运会上,勇夺四金的小将宁泽涛同样受到公众和媒体的高度关注。被问及是否会感受到来自队友的压力,孙杨回应道:“我们在项目上不存在竞争,他的崛起对中国游泳有很大影响,但对于我来说,不会改变什么。”

  孙杨在亚运赛场上完成了救赎,回首过去这一年,他经历了换教练风波和无照驾驶被拘,孙杨透露,当时自己一个多月没出家门,就在家里,想静下来去整理头绪。而被问到是否现在无论走到哪里都带着驾照,孙杨给出了肯定的答案。经历风雨见彩虹,孙杨也变得更加成熟,他直言,这一年最大的改变就是碰到问题不像前两年那么急躁了。

  在人们的印象中孙杨是爱哭的孩子,多次大赛泪洒赛场,这是否可以看作不成熟的表现?孙杨不这么认为:“巴西的奥运冠军小西埃洛在领奖台上跪下来哭,别人如何理解?每个人表达方式不同。”

  谈起未来几场重要的比赛,包括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孙杨踌躇满志:“我还很年轻,回到巅峰还有很长的路,我可以达到更高的目标。”(陈中)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