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CBA裁判篮协“托管”

2014年11月02日07:3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裁判篮协“托管”

  昨日,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张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赛季CBA联赛裁判选派工作将不再由中国篮协完成,联赛“管办分离”迈出了重要一步。

  “裁委会成立后, CBA裁判选派工作中国篮协就不参与了。裁委会的成立和裁判员半职业化管理是CBA联赛管办分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中国篮协将通过比赛监督、新闻监督、裁判监督等方式对裁判工作进行监管。”张雄说。

  据了解,裁委会有5名成员,这其中包括上海队老板姚明,东莞队老板梁志斌,北京队副总经理袁超,辽宁队总经理严晓明,以及八一队总经理徐积为。这5名成员是通过联赛委员会投票产生,然后,裁委会5位成员通过互相之间的投票选举又产生了3位牵头负责人,负责处理裁委会的相关工作。

  “之所以要选3位,是因为将来一旦出现争议判罚涉及负责人所代表的俱乐部,那么相关负责人则需要回避。”张雄介绍说,以后一旦在联赛中出现判罚争议,相关球队或俱乐部可以在24小时之内向裁判办公室对当值裁判进行投诉,裁判办公室向裁委会第一牵头负责人(如需回避则自然轮至第二、第三负责人)通报。根据实际情况,裁委会牵头负责人可以责成裁判办公室进行技术鉴定。

  有消息称,在裁判实行半职业化后,他们的执法待遇也会得到进一步增长,除了每场多500元的执法费用,赛季结束后还有奖金,“根据具体的内部工作条例,半职业化管理的裁判员要承担的责任更重,他们主要担任主裁判或者第一助理裁判,所以跟其他裁判员相比,他们的待遇会适当提高一些。”张雄说。(记者田欣欣)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