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裁委会认定京疆战裁判出现错、漏判 有差错不受罚

田欣欣

2014年12月10日08:1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下午,北京首钢俱乐部正式收到关于对阵新疆的裁判判罚申诉的回复,CBA裁判委员会认定,裁判出现错、漏判,但当值裁判员和技术代表不予处罚。裁委会同时表示,如出现新的确凿视频证据,不排除对申诉内容进行复议的可能。对此,首钢俱乐部高层表示接受,“我们的目的也不是为了处罚裁判。”

CBA裁判办公室给裁委会递交会审意见时认定,当值裁判有错、漏判罚,虽然给北京首钢带来不利,但无法认定这是“新疆队获利从而反超比分赢得比赛”的原因。

对此回复,首钢俱乐部高层表示接受,“我们的目的也不是为了处罚裁判,因为当时裁判认定4罚1掷是正确的,所以我们要讨个公道,现在篮协的回复证明确实有错判的地方,对其他几个申诉也都一一给了明确回复,那就行了。”上述高层称:“我们希望裁判在任何一场比赛中都能公正、公平地吹罚。”

其实,北京队申诉一是为了判罚的认定,二是希望球员能正确对待比赛,避免出现违反体育道德的小动作。对于裁判问题,一名CBA裁判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今后裁判管理需要半职业化甚至职业化,联赛办对裁判有绝对的管理权和使用权。但目前的问题是,中国有能力吹罚CBA的裁判并不多,年轻裁判需要慢慢培养。而且,场上出现争议不能就此全盘否定裁判的工作,或一定要处罚裁判,我们要按照规则办事。”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