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裁委会对“京疆之战”裁判员和技术代表不予处罚

2014年12月09日20:0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裁委会对“京疆之战”裁判员和技术代表不予处罚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黄杰)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裁判管理委员会9日公布了对CBA第14轮北京首钢客场挑战新疆广汇的有争议判罚的结论,表示依照现有的规定,对当值裁判员和技术代表不予处罚。

CBA裁判管理委员会在给北京首钢俱乐部的回复中表示,在接到俱乐部《关于2014-2015赛季CBA联赛第14轮北京首钢客场对新疆广汇比赛临场裁判判罚的申诉》后,裁委会于8日召开了会议,并作出三点结论:第一,同意由CBA联赛裁判办公室组织的专业监评人员根据现有的视频证据做出的会审意见;第二,如果出现新的确凿视频证据,不排除对申诉内容进行复议的可能;第三,根据会审意见,依照现有的《2014-2015CBA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对当值裁判员和技术代表不予处罚。

在3日“京疆之战”的第四节,新疆队外援布莱切在进攻时遭张松涛犯规。由于是投篮动作,布莱切应当获得两次罚球的机会。遭犯规的布莱切想找张松涛理论,但被劝开。

当值主裁判闫育东与技术代表观看录像回放,导致比赛中断20多分钟。在此期间火气渐增的两队球员又发生了身体接触,从电视回放看,新疆队的可兰白克疑似用肩膀顶了马布里一下。但闫育东最终做出的判罚是,马布里被判违体犯规,外加张松涛的犯规,新疆队获得四罚一掷,这也成为全场比赛最具争议的一次判罚。

CBA裁判办公室9日也公布了对北京首钢俱乐部申诉的回复,指出临场的当值裁判员在执裁过程中出现错、漏判罚,尤其是在处理第四节距比赛结束还有10分11秒时出现的动粗场面时,裁判员判给新疆广汇队执行两次罚球以及随后的球权(针对马布里的违体犯规)是错误的。

裁判办公室同时认为,经会审人员会审后认定的这些裁判员对北京首钢队出现的错、漏判,一定会在比赛中给北京首钢队带来不利,但这仍无法认定这些是“导致场上局面发生变化,致使新疆广汇队获利,从而反超比分,赢得比赛”的结论。

裁判办公室将会审意见上报CBA联赛裁判管理委员会后,后者最终做出对当值裁判员和技术代表不予处罚的意见。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