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致敬马布里:3项数据刷新赛季新高 46分真牛气

2014年12月04日16:1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致敬马布里:3项数据刷新赛季新高 46分真牛气

  谁说37岁的马布里老了?昨晚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又看到老马一次次扛着“炸药包”冲击对方篮筐的情景。出战42分30秒,得到46分,投中7个3分球,老马一战刷新3项赛季个人新高。7个3分球也追平个人CBA生涯单场最高。

  上一场输给山西队之战,马布里全场有10次投篮失手,未能帮助北京队取得9连胜。对于老马,闵鹿蕾是绝对的信任,不止一次表示:“不要担心老马,他是老队员,经验非常丰富,他知道什么时候该站出来,在场上应该发挥什么作用。”昨晚的比赛因故中断21分钟,北京队从领先7分瞬间变为落后1分,在危急关头,马布里将整支球队扛在肩上。最后时刻老马的眼神中透出杀气,这是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从未出现过的。前13轮比赛,除了揭幕战对阵广东队拿下32分之外,其余比赛老马在进攻端的表现并不抢眼,他更多以传球和策应为主。

  真正需要马布里挺身而出之时,他绝不含糊。末节最后10分钟,马布里1人砍下18分。数据显示,老马末节得到20分,下半场砍下33分,后三节贡献44分。绝对不能低估老马强烈的求胜心,整个末节,新疆队将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马政委”身上。无论是西热力江,还是可兰白克,都无法完全看防住北京队的核心。

  比赛进入最后1分钟,新疆队以109比105领先。马布里在左侧45度角迎着防守球员命中3分。这是他此役第7个3分球,北京队看到了逆转的曙光。最后一攻,闵鹿蕾布置的战术很简单,让老马策动进攻。可惜,老马在左侧遭遇包夹的情况下传球被断,北京队1分惜败。输掉这场比赛之后,马布里情绪不高:“我想说,比赛不在我们控制范围之内,我们无法控制比赛。”马布里的话语中透露出无奈。闵鹿蕾对马布里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赛前他就跟我说今晚的比赛要赢,所以在第四节给他比较多的时间在场上继续战斗,老马非常好,大家要学习他的态度。”

  这个夜晚,马布里值得尊敬。外界一直在质疑他的攻击能力下降,老马的行动无疑是最好的回击。面对真正的强队时,马布里才会使出浑身解数。不要在意马布里最后时刻的那次失误吧。尽管北京队首遭赛季连败,但此次新疆之旅,马布里用46分证明了自己还是那个不可阻挡的“马政委”。

  本报记者 陈嘉堃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