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布里乐当“5分先生”:更加在乎球队的输赢

2014年11月13日16:4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布里乐当“5分先生”:更加在乎球队的输赢

  “恭喜你,上一场比赛你就得了5分。这场比赛你又得了5分。”在更衣室里马布里听到这话,笑着说:“对呀,我是5分先生,就叫我5分先生吧!”出场时间只有23分钟,大部分时间都在为队友传球,这场比赛对于马布里来说消耗不大。

  5分4次助攻,全场比赛只在3分线外出手一次,1投1中,对于这样的表现,老马显然非常满意。他恨不得自己一分钟不上球队就能赢球,那他才高兴呢。“我们这场比赛打得更像一个团队,我希望我们能够继续延续这样的表现。”马布里指着手中的技术统计说。北京队12人全部上场,11人得分,充分展现了球队的板凳深度。

  上一场比赛,马布里只得到5分,北京队客场不敌广厦。这一场比赛,马布里也是只得5分,但球队赢了,这是马布里最在乎的。“如果你得5分的时候球队输球了,那样的感觉当然非常不好。我得多少分并不重要,我更加在乎的是球队的输赢。我可以拿50分,但如果输了比赛就没有任何意义。最重要的是赢球,而不是我的得分。”马布里说。

  孙悦说:“我觉得不能常规赛就让老马很累,需要有人站出来,需要我们国内球员站出来。在思想上不单单是第四节,整场比赛都要有国内球员站出来。”

  在北京首钢队中,马布里仍然是球队的灵魂,每当北京队打得不好的时候,外界就会把质疑声抛给老马。这并不是主教练闵鹿蕾担心的问题。闵鹿蕾说:“我丝毫不担心老马的状态,他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发力,他知道每场比赛应该怎么打,他虽然38岁了,但我对他的状态一点都不担心。”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