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协"一把手"现身国足训练场 张剑赞球队氛围好

林本剑

2014年11月13日16:3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一把手"现身国足训练场 张剑赞球队氛围好

  昨天晚上,中国男足国家队继续在南昌集训备战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张剑第一次来到国家队,观看了国足的训练。

  昨天在国足驻地酒店,出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他就是足协“一把手”张剑。这是张剑上任以来第一次到赛地探望国足。在球队的下榻酒店,张剑跟国脚们见面,并赞扬球队目前的氛围很好,球队也正在进步。

  张剑跟队员们说,“只是过来看看大家,没什么特别的任务,希望大家不要因为我的到来影响了训练。从之前的训练和比赛,我也了解到,现在国家队的氛围非常好。在主教练佩兰的带领下,这支球队也已经一步步成型,这是非常值得肯定和鼓励的。”

  随后,在国足的训练场边,张剑也与主帅佩兰进行了交流,两人的英语都不错,交流也比较顺利。随后,张剑还特意找到国足科研教练,了解目前球队的训练状况以及队员们的体能情况,他希望国家队能够更加科学、合理地备战。

  在训练环节上,主帅佩兰再次安排了球队的战术对抗。尽管国足已经在南昌集训了两天时间,但因为足协杯的原因,直到前天晚上,国足才正式集结完毕。即便这样,山东鲁能和江苏舜天的球员也未能参加前天下午的全队合练,可以说,真正的全队合练在昨天才算开始。

  在昨天的训练中,主帅佩兰再度进行了球队的分组对抗,这也是过去三期集训以来,佩兰执教的国家队固定的一个节奏。在10对10的分组对抗中,曾诚、姜至鹏、冯潇霆、张琳芃、任航、蒿俊闵、武磊、郑智、孙可、郜林分在一组;另外一组人员安排是王大雷、饶伟辉、李学鹏、雷腾龙、梅方、于海、刘建业、蔡慧康、吴曦、韩鹏。

  在前锋位置,本期集训只有韩鹏和郜林两人入选,上期集训表现不错的杨旭因为去德国治疗伤病,无法参加本期集训,这也让郜林的表现颇受关注。不过,从训练的情况来看,已经在恒大习惯了边前卫位置的郜林,在前锋线上多少还是有些生疏,回撤拿球比较多,但他的射门状态还不错。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