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佩四期集训蒿俊闵回归 国安老将:机会留给年轻人

2014年11月06日14:01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四期集训蒿俊闵回归 国安老将:机会留给年轻人

  本报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赵睿)11月14日和18日,中国队分别在南昌、西安与到访的新西兰队、洪都拉斯队进行热身赛。佩兰公布的中国队23人大名单中,引人注目的是沉寂多时的蒿俊闵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

  本期集训名单是:守门员曾诚、王大雷、颜骏凌;后卫冯潇霆、张琳芃、梅方、李学鹏、张呈栋、雷腾龙、饶伟辉、姜至鹏、任航;前卫郑智、于汉超、蒿俊闵、于海、蔡惠康、武磊、吴曦、孙可、刘建业;前锋郜林、韩鹏。佩兰比较赏识的中锋杨旭由于上月在与巴拉圭队的比赛中受伤,需要到德国治疗康复,缺席了本期集训。国安的两位老将徐云龙和邵佳一没能重回国家队并不出人意料,因为他俩不约而同地表示,希望把机会留给年轻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蒿俊闵时隔2年重新回到国家队,佩兰把他与人和的左后卫饶伟辉归入“新人”行列。蒿俊闵已经克服了伤病带来的心理阴影,本赛季后半段在竞争激烈的鲁能拥有了稳定的出场时间,他的归来为中国队边路进攻提供了新的亮点。

  另外,国奥队(U-22国家队)今在武汉集结,本月14日、16日、18日,与同级别的韩国队、澳大利亚队和巴西队较量。经历了仁川亚运会的失败,国奥队上下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全队希望通过本次四国赛重新找回信心。为了支持国奥队的本次练兵,国足主帅佩兰没有征召傅博帐下的队员。

  由于9日有足协杯决赛,因此鲁能的刘彬彬、吴兴涵、王彤和舜天的李昂将于10日与大部队会合。对于每次集训苦于人员不整的国奥队来说,此次四国赛安排在国际足联国家队比赛日进行,包括海外的4名队员所在俱乐部必须无条件放人,这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目前4名留洋球员在各自俱乐部中都获得了相对稳定的出场时间,效力于马竞C队的徐新最近出场7次,6次首发并打满全场;效力于葡甲莱雄伊什的李源一在上一个客场比赛进入大名单;在贡朵马尔队的维吾尔族门将叶尔杰提上一场首发出战;在J2联赛富山胜利踢球的高准翼上个主场打满全场。上述4名队员本周联赛结束后回国增援。

(来源:天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