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协公布国足新一期集训名单 亚洲杯框架初现

蔡矜宜

2014年11月04日09:55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公布国足新一期集训名单 亚洲杯框架初现

  距离明年1月的澳大利亚亚洲杯决赛越来越近,由法国人佩兰挂帅的中国男足在经过7个多月的观察、磨合之后,“佩家军”亚洲杯框架初现——最新一期23人名单,由郑智领衔的“恒大帮”继续唱主角,共有8人入选,而已经连续缺席多期集训的长沙伢子黄博文仍未出现在名单之中。

  根据集训安排,11月14日和18日国足将分别在南昌、西安迎来与新西兰队、洪都拉斯队的两场热身赛。届时,佩兰团队将对23名球员再次进行综合考量,为最终的亚洲杯阵容进行调整。

  从参加11月集训的人员来看,除了来自山东鲁能的蒿俊闵、贵州人和的饶伟辉之外,其他球员大部分是从6月份就开始参加国家队集训的老面孔。除恒大国脚之外,一直被佩兰看好的王大雷、张呈栋、武磊等球员,如果没有意外伤病,都很有希望获得前往澳大利亚的机票。而之前入选41人大名单的北京国安老将徐云龙、邵佳一无缘此次集训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集训的国家队名单之中依旧没有征调黄博文和于大宝这2名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他们在各自俱乐部都是不可或缺的主力,并且都处于黄金年龄段。然而,他们从未参加过任何一场佩兰国家队比赛时期的集训,尽管外界对此颇有争议,但这位法国主帅仍坚持自己的风格,可见这2名球员很可能无缘明年的亚洲杯比赛。

  另外,据知情人士透露,国足12月将进行的最后两场热身赛有可能再次来到湖南,对手分别是吉尔吉斯斯坦和巴勒斯坦。此后,国足将于12月28日从深圳飞往澳大利亚,进行最后的备战。第16届亚洲杯将于2015年1月4日至26日在澳大利亚举行,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沙特和朝鲜队分在一组。

  国足23人名单

  广州恒大:曾诚、张琳芃、梅方、郜林、于汉超、冯潇霆、李学鹏、郑智

  江苏舜天:任航、吴曦、刘建业、孙可

  山东鲁能:王大雷、韩鹏、蒿俊闵

  上海上港:武磊、蔡惠康、颜骏凌

  北京国安:张呈栋、雷腾龙

  贵州人和:于海、饶伟辉

  广州富力:姜志鹏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