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山东男篮关键时刻连犯错 杰特最后空位三分不进

刘伟

2014年11月06日13:2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男篮关键时刻连犯错 杰特最后空位三分不进

同样的遗憾,又一次在大朗体育馆重现。

时间闪回到上赛季客场对阵东莞,比赛最后时刻,许家晗同刁成灏之间一次传球失误,让球队痛失好局。一个赛季后,同样的遗憾又一次上演。终场前九秒多钟,高速男篮落后一分,虽然还有机会通过丁彦雨航和杰特的三分来续命,然而小丁的三分过桥、杰特的压哨偏出,让高速男篮同胜利擦肩而过,94:97的比分充满了遗憾,而这就是成长的代价。

作为联赛青年军挑大梁的队伍,山东、东莞碰面,每次交手都会打得异常胶着。开局阶段,从吉林长途跋涉回到东莞的主队,明显不在状态,山东队趁势拉开分差,最多时领先优势曾有12分,球队落后,让主帅戈尔爆了粗口,并险些冲身边的广告牌动手。

从第二节开始,孟铎的出现改变了场上局势。上赛季比赛还没开始,孟铎就在训练中意外受伤,后被确诊为左膝前十字韧带完全撕裂,赛季宣告报销。从新疆回归东莞的第一个赛季便遭此厄运,对“小韦德”是个沉重的打击。经过一年多的恢复,孟铎新赛季健康归来,并在季前赛有着精彩发挥。本场比赛,在东莞几位国手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孟铎第二节接管了比赛。这一节孟铎跳投得到11分,几乎抹平了高速男篮建立起来的领先。

比赛从下半时开始,进入残酷的拉锯战,双方都没有能力拉开比分,两队打得非常胶着。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比赛结束前十几秒钟。此时高速男篮尽管落后对手一分,不过高速男篮并不是没有机会翻盘,命运还在掌握之中。

在这个进攻回合里,球经过一番运转,来到了在底角埋伏已久的丁彦雨航手中。此时的小丁面前一片开阔,他有充分的时间完成一次绝杀,而且我们也相信他具备这样的能力,可惜丁彦雨航投出的球没有按照球队预想的轨迹落入篮筐,而是以一个过桥结束。这样一个三不沾,令大朗球迷长舒一口气,却把高速男篮推上了绝境。

最后九秒钟,巩晓彬布置了暂停,采取犯规战术,随着孟铎两罚全中,留给高速男篮完成拯救的时间只有七秒。球队布置的战术是杰特掩护后的三分,这个战术最后跑出来了,杰特轻松甩开了跟防自己的对手,在空位完成了三分出手,只可惜,球弹筐而出。胜利后的东莞,犹如拿下了总冠军一般兴奋,杰特站在原地迟迟不愿意离场。

“双方球员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不足的是,我们的球员在领先的时候,没能掌控好节奏。”大彬赛后表示,“关键时刻全队篮板保护不够好,小丁也完全不在状态,没能拿下比赛挺遗憾。”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