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山东男篮战胜新疆 进军季后赛仍有理论性上可能

2014年02月13日14:1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男篮战胜新疆 进军季后赛仍有理论性上可能

  本报讯(记者 叶嘉利)12日晚,山东黄金男篮主场103:93战胜新疆男篮,山东队外援杰特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丁彦雨航首节就拿下15分,最终全场得到19分。本场比赛后,山东队和第八名辽宁仍然相差一个胜场,在常规赛只剩两轮的情况下,理论上还有晋级季后赛的希望。

  由于季后赛形势严峻,已经不容山东队再输球了,因此与新疆这场比赛也被视为山东队晋级季后赛的生死战。比赛开始之前,主教练巩晓彬把杰特拉在场边不停地叮嘱,比赛刚开始山东队就展现了极强的进攻欲望,防守成功后立刻打反击,新疆队准备不足开局就被打了个12:3。

  此后新疆队一直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无奈山东队手感火热,单是首节就投中了8个三分球,其中丁彦雨航4个,杰特3个,睢冉1个。新疆队主教练崔万军对此直摇头:“球队开始的防守和投入不够,对于山东队主要外线投手准备不足。”

  新疆队在唐正东的带领下一度把比分反超,唐正东第二节得到10分,新疆队也在半场结束时把比分追到只差2分。好在第三节杰特挺身而出,山东队把比分优势又扩大到19分,新疆队再也无力把比分迫近,山东队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后,山东和第八名辽宁仍然相差一个胜场,而且小分上辽宁占优,但是常规赛只剩两场,山东队晋级季后赛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辽宁接下来两场全输,山东队两场全赢。主教练巩晓彬说:“(本赛季)球队连续征战,打球人少,也克服了体能的困难,接下来两场要把好的地方继续发扬,把球打得更合理。”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