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山东获胜睢冉救主 梳理进攻+抢全场最多篮板

2014年01月23日13:4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山东获胜睢冉救主 梳理进攻+抢全场最多篮板

  本报记者 刘伟

  许家晗膝伤复发,一号位人手短缺让山东队赛前拉响了警报。为了给杰特分担压力,睢冉重新回到了熟悉的一号位。虽说之前在一号位的遭遇不算开心,不过本场比赛,睢冉没有受到影响,在杰特休息的时候,他把全队进攻梳理得井井有条。难能可贵的是,睢冉还抢下了全场最高的10个篮板,拿下两队唯一一个两双。

  在本场比赛之前,睢冉已经远离一号位有段时间了。2011-2012赛季,睢冉打过一段时间的主力控卫,表现虎头蛇尾,那段时间,他过得并不开心。上赛季,重回二号位的睢冉如鱼得水,特别是到了赛季中后段,凭借抢断快攻和强硬防守,睢冉在二号位打出了名堂,让人渐渐遗忘了他曾经也是控卫出身。赛前,因为许家晗受伤,纯控卫仅剩下杰特,无奈之下,球队只得起用睢冉轮转。“重操旧业”,睢冉没含糊,他不但克服了往日心理阴影,还上演了一出单骑救主的好戏。全场比赛,他拿下了16分10个篮板的两双,在长人如林的四川内线游刃有余。

  睢冉有如此出众的表现,不得不提看台上两位特殊的观众。临近春节,为了鼓励睢冉再接再厉,睢爸爸和睢妈妈特意来到济南看望儿子,并在训练场上做监督。有了爸爸妈妈在现场,睢冉自然得使出浑身本事。

  事实上,睢爸爸和睢妈妈来济南,还有另外一个目的。元旦后,因为爷爷病危,睢冉请假回了趟太原,担心从小跟爷爷特别亲的他情绪出现波动,父母特意来到济南安抚他。父母的到来,也的确给睢冉注入了“强劲”的火力。“眼下季后赛形势还是不太乐观,不过只要有一丝希望,我跟兄弟们就要百分之百的努力。”睢冉坦言。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