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疆主场惨败金隅 进攻轮转极为不畅丢主场优势

2014年03月20日13:34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主场惨败金隅 进攻轮转极为不畅丢主场优势

  本报讯(记者 张正阳)10天的休息时间、坐镇主场的优势,却换不来新疆男篮的总决赛开门红。在昨晚开始的CBA总决赛首场较量中,主场作战的新疆队以75:95惨遭北京队屠戮,遭遇开门黑的同时丢掉了宝贵的主场优势。

  半决赛未遇挑战的新疆队凭借一个干净利落的3:0率先杀入总决赛,并获得了10天的调整时间。而和卫冕冠军广东队鏖战5场的北京男篮,直到上周四才锁定总决赛资格,不过休息时间少不代表没有竞争力,打完广东队又奔赴新疆的他们展示出了极强的持续性。

  除了比赛开始阶段因为手感不佳被新疆队一度领先10分以上外,其余时间北京队一直反客为主占据主动。首节,他们便在马布里的带领下一举反超比分取得领先;次节又趁着对手进攻出现问题巩固胜果;到了下半场,局面仍然没有任何改变,北京队在马布里和莫里斯的带领下不断拉开分差,很快就取得了两位数领先,并将胜势轻松保持到最后。

  能够轻松取得开门红,北京队胜在了良好状态的保持上。此役他们全队5人得分上双,除了分别砍下21分和23分的马布里与莫里斯,孙悦、张松涛和吉喆也都得分上双,球队火力全开正是他们在生死大战中击败广东队的关键。面对实力还不如广东队的新疆队,复制了获胜模式的北京队当然有理由获得一场大胜。除了延续良好状态,北京队还延续了本赛季客场逢新疆队不败的纪录,他们在常规赛就曾客场击败过新疆队。

  反观主队新疆,进攻轮转极为不畅,两大得分机器哈德森和辛格尔顿发挥一般、投手群集体迷失,这完全不像是一支竞争总冠军队伍的表现。此役哈德森三分线外8投仅1中、西热力江11投仅2中、杨敬敏干脆挂蛋……对于一支靠投射晋级总决赛的队伍来说,如果投手只是这样的表现,那么总决赛很可能沦为一边倒的对决。

(来源:天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