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北京队不敌新疆队 赞助商1200万奖金没发出

2014年03月29日09:0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北京队不敌新疆队 赞助商1200万奖金没发出

CBA北京队不敌新疆队赞助商1200万奖金没发出

  奇迹往往建立在超凡精神力量的基础之上,新疆队用浴血奋战诠释了这点。昨晚,本赛季CBA总决赛进入第5场角逐,单外援出战的新疆,居然客场战胜北京,将总冠军的悬念延续,比赛结束前11.8秒哈德森奉献准绝杀(打板三分),让五棵松的北京观众瞠目结舌。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第一个“没想到”

  哈德森竟然这么“猛”

  赛前,新疆队内线外援詹姆斯·辛格尔顿确诊为左手骨裂,缺席本场比赛,新疆队只能使用单外援哈德森对抗北京队“马布里+莫里斯”的双外援组合。这对哈德森来说,是个前所未有的挑战。最终的结果,让看好北京的专家们大跌眼镜,哈德森用匪夷所思的发挥,带领球队杀回新疆。

  开场后哈德森并没有太多的个人强攻,而更多的是利用突破打破北京队的防守,为队友创造机会,但无奈开局队友手感不佳。辛格尔顿受伤这对于新疆内线来说无疑是一个噩耗,四号位上几乎无人可打,好在新疆还有哈德森。全场比赛,每当北京队把球打进内线,哈德森都会积极地过来协防。上半场比赛结束,哈德森一分钟没歇,命中2记三分,得到10分。此外,哈德森还抢到9个篮板,其中有2个前场篮板,半场篮板数居全场最高。吉喆、莫里斯、唐正东和苏伟等中锋都没有抢过这个191cm的小个。

  下半场一开始,北京队派出双外援,新疆队这边哈德森继续不休息出战。唐正东一开局就6犯离场,新疆队陷入绝境。哈德森一次抢断,随后两次助攻马坎三分命中,帮助新疆队紧咬比分。北京队拉开空间让马布里单打哈德森,马布里连续变向后抛投,哈德森丝毫没有失位,直接帽掉马布里的投篮。哈德森连续两次强行突破上篮得手,一人连得4分,哈德森凭借一己之力将分差缩小到1分。

  关键的末节比赛,哈德森先是中路突破吸引了北京队三名防守队友后,助攻西热力江三分命中,随后又三分线外投篮造成李学林防守犯规,三罚两中,帮助整场落后的新疆队将比分扳平。终场前15.9秒,新疆队进攻时间只剩下4秒,哈德森弧顶连续胯下运球后迎着孙悦的封盖,在三分线还有一步远处出手。只见球划过一道弧线后,打板入网!三分命中!只留给北京队11.8秒!显然,北京队没有想到,哈德森竟然这么“猛”。作为本赛季常规赛外籍球员MVP,哈德森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本赛季哈德森多次在生死时刻上演孤胆英雄的戏码,一人拯救新疆队,0.5秒三分绝杀山东,准绝杀天津,季后赛半决赛绝杀东莞。CBA绝杀王!CBA最佳外援!哈德森当之无愧!

  第二个“没想到”

  “莫马”组合居然同时哑火

  赛前,几乎所有人都看好拥有完美外援组合的北京队,可是谁也没有想到,一向稳健的“莫马”组合居然同时哑火,在这场最关键的比赛中,除了最后时刻那个致命的失误,莫里斯全场打得浑浑噩噩,2分球13投只有2中!仅仅拿到14分9个篮板同时还有5次失误!当马布里受伤病困扰,新疆又少了辛格尔顿后,莫里斯非但没能打出来,反而拖了球队的后腿。

  知名篮球专家苏群点评称:“关键是今天莫里斯没打开,要是他打开了,这比赛早就确定胜利了。”而北京的大脑马布里也在本场比赛中失常,25次出手仅命中5球,砍下了15分和2次助攻,得分创造了季后赛的新低,北京队全场的最后一攻,马布里选择了传球而没有亲自出手,他的低迷也是北京队输球的重要原因。

  由于受手伤的影响,马布里在外线的表现极其尴尬,前两个主场,马布里10次出手未能命中一球,而本场比赛马布里虽然命中了2个3分球,比赛结束前的那记3分也险些帮助北京重新掌握主动,但是难耐新疆阵中还有一个更疯狂的哈德森。2分球15次出手仅命中3球,3分球10次出手命中2个,虽然打破之前两场无法命中3分的尴尬,但是马布里的手感显然还是受到手指受伤的影响。

  重回乌鲁木齐,一切都得从头再来,马布里的膝盖是北京队最担忧的一环,而且本场比赛马布里仅得到14分,也是他季后赛的得分新低。除了14分的得分之外,马布里仅送出两次助攻,没有抢断没有盖帽,这似乎不是那个熟悉的马布里。连续的征战,马布里终于累了,甚至球队的最后一攻,马布里都选择传球而不是亲自出手,在新疆队本场仅有一个外援的情况下,北京队错失了加冕的良机,重回客场,马布里会率队完成最后一场胜利吗?

  第三个“没想到”

  1200万奖金没发出去

  昨晚的比赛,是北京队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拿到赛点的北京队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获胜后如何在五棵松为自己颁奖,北京队的赞助商金隅集团甚至制作好了一张巨大的总冠军奖金支票,上面的金额是1200万元人民币,北京队已进入提前庆祝的节奏。然而,比赛最终的结果,让五棵松陷入死一般的沉寂,赞助商只能默默地将支票收回。

  终场哨响,五棵松体育馆一片死寂,与新疆队的狂欢形成巨大反差。欢呼的人群中,西热力江显然喊得最大声。他卷起右臂,左手搭在右臂的胳膊上,不停狂吼,不停咆哮——83:80,在辛格尔顿伤停、唐正东早早被罚下的情况下,新疆队反败为胜,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全场比赛,西热力江送出球队第二高的14分,此外还有7个篮板和2次抢断入账。他为新疆队注入了一股顽强的血性,更用自己的坚韧和拼搏,最大限度填补了辛格尔顿缺阵的影响。

  赛后,新疆队主教练崔万军表示,“可以说我们这场球单外援,辛格尔顿的手出了些问题,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大家还是一拼到底吧,没有放弃,我想虽然我们今天赢了,但是总决赛是一系列比赛,我们还要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本场比赛新疆队的可兰拿下11分,对于本场比赛,可兰说:“首先对我们球队来讲,我们打到总决赛并没完成任务,总冠军也不是最终的梦想,我们现在的篮球已经超出荣誉和成绩那些了,我们兄弟之间的感情始终是在相互督促相互鼓励。这些才是支撑我们继续战斗下去的原因。”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