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布里眼中只有总冠军 赛后承认新疆打得很顽强

2014年03月27日15:0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布里眼中只有总冠军 赛后承认新疆打得很顽强

  带着膝盖和手指的两处伤痛,马布里昨天又一次拼了老命,砍下23分、8助攻、4抢断,带领球队收获胜利。此时此刻,伤痛早就置之度外,老马的眼里只有夺冠。

  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马布里身先士卒,将胜负之责扛在肩上,他一次次地杀入新疆队内线得分,并让对方球员为防守他付出代价。全场他11次造成了新疆队员犯规,16次站上罚球线,这两项数据都是全场最多的。在比赛进入到最后时刻,哈德森连续三分让比赛悬念重燃,当北京队优势仅剩3分时,马布里左侧底线突破,反手拉杆命中,将比分改写成75比70,稳住了阵脚。此后马布里主动防守哈德森,让哈德森火热的手感终于得到了抑制。

  马布里赛后承认,新疆队比赛最后一节的凶猛反扑给金隅将士们提了个醒,不到最后一秒绝不能松懈。“他们是一支很顽强的球队,要击败这样的对手很不容易,尤其是在他们打出高潮的情况下。但幸好我们控制住了局面,坚持自己的打法。我们也有些失误,或者投失了平时能投中的球,但我们没有因此慌乱。”老马说。

  比赛过程中,现场大屏幕上多次给了马布里的膝盖和手指特写镜头,因为他这两个部位都有伤。赛后当被问到两处伤势时,老马连连摆手表示没事,“我没事的。”他不断地强调,希望所有人能够放心,不要把注意力放在他的受伤处。

  昨晚万事达中心再次变身白色的海洋,观众们穿上了统一的助威T恤,就像两个赛季前夺冠之夜那样。“在这儿打球的感觉就像是我职业生涯打过的最好的场地,现在没有哪个地方能够比得上五棵松。”老马赛后动情地说。

  拿到赛点,北京队开始憧憬着总冠军,只要明天能够获胜,他们就将时隔2年之后再次夺得CBA总冠军。马布里现在想的只有最后一场胜利。“夺冠是我现在唯一考虑的事情。”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