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闵鹿蕾:末节单外援政策对球队冲击不小

2014年11月02日08: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闵鹿蕾:末节单外援政策对球队冲击不小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黄杰)北京男篮1日主场以103:89击败广东队,用一场胜利开启了新赛季CBA的卫冕征程。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赛后表示,本赛季开始实行的末节单外援政策对球队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我给队员们强调,如果在前三节能确立优势就尽量确立,也希望大家抓好前三节。第四节对谁都是困难,特别给北京带来的困难更大,政策变化对我们冲击不小,”闵鹿蕾说。

  本赛季开始前,中国篮协在外援政策上做出调整,在四节六人次不变的基础上,一支球队在末节只允许一名外援出现在场上(亚洲外援不受此限制)。对于在马布里和莫里斯精妙配合下拿到两座总冠军奖杯的北京男篮来说,新外援政策的实行带来了一定影响。

  不过通过上场时间的合理分配,马布里和莫里斯依然是北京队本场获胜的最大功臣:前者拿到全场最高的32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后者也有22分入账。

  “单从年龄来看,马布里不是能力最强的,莫里斯也不是身体条件特别强壮,但这两个人组合起来能力还是最好的,”闵鹿蕾认为外援组合还是球队获胜的重要因素。

  外援政策的改变,意味着北京队的国内球员需要为球队做出更多贡献。在这个方面,闵鹿蕾认为国内球员还有潜力可挖。

  “国内球员还有潜力,防守端大家都非常努力。进攻端吉喆和朱彦西打开了,孙悦、翟晓川、张庆鹏和李根都有能力,但今天他们非常谨慎,”闵鹿蕾说,“随着比赛逐渐展开,他们需要适应比赛,进攻空间还是要给他们。”

  相比上赛季的夺冠阵容,北京队在后卫线上失去了李学林,补进了更擅长进攻的张庆鹏。对于“张三疯”在北京队的正式比赛首秀,闵鹿蕾认为还能期待更多。

  “他表现得有点紧,有一些球该出手还是没出手,他的特点就是投篮,为什么不出手呢?所以还得鼓励他,”闵鹿蕾说。

  在点评自己的处子秀表现时,张庆鹏说:“开始有些保守,后来教练让我放开一点。”场边看着队友领取上赛季总冠军戒指的他更是感叹,“希望这种感觉不要再有”。

  总冠军是对一支球队在一个赛季全部努力的最好回报,但风光过后,球队需要从头再来。莫里斯认为,荣誉已成过去,当新赛季来临,所有球队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很开心能拿下赛季第一场胜利,对手都在提高,对我们来说同样如此,”他说。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