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泰达下赛季新老交替 年龄结构老化影响球队发展

2014年10月31日14:48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达下赛季新老交替 年龄结构老化影响球队发展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尽管中超联赛还剩一轮,但对于“不上不下”的泰达队而言,实际上已经进入为下赛季早做规划的时间段。据记者了解,下赛季球队将开始新老交替,一些30岁以上的老将可能会离开球队。

  经历了2013赛季-6分起步最终艰苦保级的困难时期之后,本赛季泰达队坐稳前八争取前六,基本上完成了赛季初制定的目标。但回顾整个赛季,球队却往往在咬牙的时候落了下风。“这一年有种大起大落的感觉。上半年后半段踢得特别好,几连胜之后经过间歇期又有几场球没拿下来,包括客场踢鲁能队和恒大队,表现好但没赢得比赛,对球队影响确实不小,这段时间也没拿到相应的分数。”队长王新欣对记者说。

  到底球队缘何出现这样的问题?年龄结构日趋老化是罪魁祸首。环顾整个中超,似乎也很难找出像泰达队这样一套首发阵容平均年龄接近30岁的球队。虽然拥有经验,但体能、伤病以及精力方面的欠缺,严重阻碍了球队争取更好的成绩。谈到来年的计划,已经33岁的王新欣坦言:“现在以我个人情况看,能多踢一场比赛就尽量为队里多做贡献。”目前,队中类似王新欣这样的“高龄球员”不在少数。和记者交流过程中,他们都刻意回避下赛季的去留,而这也是现如今俱乐部最纠结的问题。

  不过再纠结,这一步也要走。目前一批1993年之后出生的小队员已经补充进入一队,接受哈恩的考察,下赛季他们中的一些人有望成为球队的新鲜血液。而部分30岁以上的老将,很可能选择离队或者退役。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