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健身知识:10分钟改善运动不足

2014年10月31日14:2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分钟改善运动不足

  图1

  图2

  图3

  图4

  如今,工作学习占用了我们大部分时间,大多数人都运动量不足。为此,日本国立健康·营养研究所健康增进研究部长宫地元彦提倡发起“+10”活动,即每天挤出10分钟来活动身体,不必非要连续活动10分钟,也不限于体育运动。日本日常运动推进协会代表长野茂介绍了几个在工作、做家务时也能锻炼身体的简单运动,不妨一试。

  上身后仰。端坐在椅子上,弓背收腹,上身缓缓后仰,不要靠椅背(如图1),保持该姿势片刻,有助锻炼腹肌。

  空气椅子。端坐在椅子上,随后依靠腰腿力量站起,同时保持“坐姿”数秒(如图2),仿佛坐在看不见的椅子上,然后坐下,重复几次,可以强化腰腿肌肉力量。

  洗碗抬脚。洗菜洗碗时,单脚站立,另一脚后抬,让脚后跟尽量碰到臀部(如图3),每1~2秒做一次,两脚交替进行,在相同时间内,消耗的热量是走路的2~2.5倍。

  拖地跨步。扫地、拖地时,挺背站直,向前迈一大步,握住把柄,上身左右扭动(如图4),片刻后,换方向做。此举类似压腿,可锻炼大腿及臀部肌肉。(姚力杰)

  (姚力杰)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