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八喜易主未来不当"土豪" 新东家入主球员有压力

王子轩

2014年11月02日08: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八喜易主未来不当"土豪" 新东家入主球员有压力

北京八喜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把自己做到了最好,但是另外两个竞争对手也没有掉链子,于是北京八喜冲超失利,以一种遗憾的方式结束了这个赛季。从明年开始,背靠北控的北京八喜将不会摇摆不定,冲超将是球队唯一的目标。

冲超希望纯属惊喜

本赛季中甲联赛开始之前,北京八喜一度宣布接连引进王长庆、王寿挺、张永海和毛剑卿四员大将,并且喊出了“冲超”的口号。结果赛季还没开始,四人先后离开,这次大手笔的引援也成为一个笑话。与此同时,球队将本赛季的目标改为联赛前6。

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并不被外界看好的北京八喜在联赛前21轮保持不败,在此背景之下,球队开始有了想法。球队主帅托米奇说:“这是我到这里的第二年,原来的计划是第一年保级,第二年站稳脚跟,第三年冲超。结果今年前半段比赛我们打得很好,21轮不败是个很了不起的成绩。”前年差点儿降级的球队如今距离冲超只有一步之遥,在人员变化并不大的情况下,这样的反差确实令人意外。

面对惊喜准备不足

面对突然间出现在眼前的冲超机会,北京八喜显然准备并不充分。这个赛季表现一直不错的靳辉说:“上半年我们一场没输,没想到会打得这么好,但是当时也没说要冲超。大家走一步看一步,又过了五六场之后,这才说要冲超的。”半途敲定新的目标,很多球员对此并不适应这样的角色转换,托米奇说:“我的球员好像还不太习惯冲超,很多事情在细节上做得并不好,我们面对强队战绩不错,但是在对一些弱队的比赛中没有拿到理想的分数。”

本赛季北京八喜30轮比赛只输了3场,其余27场比赛分别是14胜和13平。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7场比赛中,北京八喜胜6负1,也就是说在此前21轮不败中,球队有13场平局。郭维维表示:“比如对北理工那一场比赛,如果94分钟不被对手扳平,如果那2分拿下,现在形势可能完全不一样。当然没有后悔药可以吃,只能怪自己之前做得不好。”

新东家入主球员有压力

一个月前,北控正式成为北京八喜俱乐部的新东家,随后俱乐部给球队开出了高达一千万的冲超奖金。郭维维说:“这不是压力,应该是动力,每个人都应该有更高的追求。”在北京八喜队中,确实有很多人都希望能够冲超成功,即便是一些下赛季有可能离队的球员。本赛季由杭州绿城租借而来坐镇八喜龙门的姜波是球队场上最大功臣,但是下赛季能否留下还没决定,他说:“我个人而言比任何人都想踢好,北控那边的领导和郭主席都说过奖金的事情,大家踏实把球踢好就是,这样的机会每个人都不想轻易失去。”

按理大财神的到来是一个利好,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球队内部也存在一些隐患。一旦球队冲超成功,势必面临大洗牌,难免有些球员会担心自己成为被清洗的一员。托米奇说:“新资本的到来对于教练组而言并没有太大影响,他们只是给钱,不是踢球,但是球员内部可能会有一些波动,一些人会担心自己的未来。”

下赛季不会当“土豪”

今年恰逢北京八喜俱乐部成立十周年,郭维维承认在过去的十年当中,俱乐部的发展确实走了一些弯路,有些时候不得不以生存为第一要务,而今球队情况有所好转,也应该有新的发展。他说:“以前我们受困于资金和市场的认知度,这两年赶上了国家各层面对足球的重视,对俱乐部的发展有特别好的作用。”

北控入主之后,外界普遍猜测北京八喜下赛季将投入巨大,不过郭维维的一番表态颇值得玩味。“我们不会说多大投入、砸钱什么的,不会当土豪,还是本着务实的原则发展球队。”他说,“而且现在联赛氛围就是这样,人才储备也就是这么个情况,青训才是希望和实力所在。”

开始筹划阵容组建

昨天下午比赛结束之后,靳辉显得非常失落,训练之余一直在学习英语的他说:“我之前在国外也踢过球,在国外人家有个分析师,如果要冲超,会有一个技术分析,这场是不是应该拿3分,拿1分没有意义。如果明年加大投入,应该找一个人分析一下,每个阶段的比赛都不一样。”

除了技术层面以外,人员配备也是一个重要问题。要不要更换外援?还有一年合同就到期的托米奇是否留任?内援人选能承受怎样的价位?虽然球员即将放假,但是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并不能就此歇着。郭维维说:“毕竟在北京,我们是北京的球队,要形成北京球队的风格特点,所以从人员引进到队伍建设,整个人员结构还是要符合这个标准。”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