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八轮不败出人意料--北京八喜 喜从何来

王子轩

2014年05月05日08: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八喜 喜从何来

本赛季北京国安中超表现抢眼,京城“小兄弟”八喜同样可圈可点。中甲联赛8轮战罢,北京八喜4胜4平保持不败,积16分在16支队伍中暂时排名第三,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在这8场不败的比赛当中,北京八喜的球门只有两次被对手敲开,是整个中甲联赛失球最少的球队。不过防守端的出色表现无法掩盖球队锋线乏力的窘境,8场比赛只进6球,其中还包括对手送上的一个乌龙大礼。北京八喜俱乐部主席郭维维表示,目前联赛各支队伍的实力不相上下,实用主义对于球队而言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全队谨遵“守字诀”

8场比赛只丢两球,北京八喜的球门对于对手而言如同施了魔咒一般,任凭狂轰滥炸,大多数时候都只能无可奈何地空手而回。每场比赛之前,球队主帅托米奇和球员们布置最多的便是做好防守,从结果来看,球员们在场上很好地贯彻了主帅的战术思想。在联赛第7轮主场1比0拿下天津松江的比赛后,司职中后卫的戈扬说:“比赛是11个人踢,进攻是11个人,防守也是11个人。我们在训练中就演练了很多防守的战术,比赛前教练只是说做好防守,我们的思想就是防守反击。”

托米奇在球员时期曾经在意大利踢球,因此其战术思想颇受意式足球的影响,强调防守便不足为奇。尤其是在姜波加盟之后,球队门将位置的短板得到了补充,后防实力有所加强。托米奇说:“我始终认为比赛中能做好防守是获胜最重要的一点,如果防守组织得好,那就会是支强大的球队。去年和今年球队的防线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姜波给后防带来了很大改变。”

“锋无力”顽疾待治

目前北京八喜在8场比赛中一共打进了6个球,其中有一球还是对方送上的乌龙。和抢眼的后防线相比,球队的锋线目前交出的答卷有些令人失望,上赛季便存在的“锋无力”这赛季依旧没有得到解决。来自意大利的外援前锋拉林德在加盟时曾经放言踢中甲没有问题,一个赛季希望打进15球,结果联赛开始至今颗粒无收。另一名被寄予厚望的高中锋费利佩在客场击败青岛中能的比赛中打入一球,其余时间的表现甚至还不如上赛季半途走人的米苏拉。

其实北京八喜在比赛中并非没有创造出过得分良机,但是攻击群的门前把握能力实在是令人着急。在与天津松江的比赛中,拉林德在禁区内获得至少5次破门机会,结果全部浪费。对于前锋们的表现,郭维维颇有些无奈,他说:“这层窗户纸还是没有捅破,可能还需要时间吧,进球有的时候也是需要运气的,现在我还是信任他们。”

不漂亮那就实用点

北京八喜的矛与盾之间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这种反差直接决定了球队的比赛场面欠缺观赏性。对此球队上下并不在意,托米奇说:“如果能够凭借持续不断的1比0一直到夺冠,那就1比0好了,赢球是第一位的。”戈扬的态度显然深受球队主帅的影响,他说:“相比于3比2、4比3这样的比分,我更喜欢1比0。进一个球和进5个球如果都是3分的话,球迷们可能会觉得多进球精彩一些,但是对我们来说数量并不重要。”

本赛季中甲联赛的16支参赛队并没有绝对的弱旅,也没有谁的实力足够鹤立鸡群。郭维维认为,在这种乱战的局面下,以北京八喜现有的人员能力,实用主义是最合理的选择。他说:“现在中甲的球队谁都不怕谁,关键还是得做好自己。我们队踢不出漂亮足球,但是可以选择更实用的打法,成绩会说明一切。”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