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乒联主席:希望中国全方位支援其他协会发展

陶邢莹

2014年12月04日15:57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乒联主席:希望中国全方位支援其他协会发展

  两个3比0,昨晚,中国男女队双双战胜日本男女队,在闵行体育馆毫不费力地捧起两座世青赛团体冠军奖杯。在举办了12届的世青赛中,中国男女队均是第11次夺取团体冠军。

  对于强大的中国梦之队,今年刚当选为国际乒联主席的德国人维克特毫不避讳地表示:“希望中国全方位支援其他协会发展乒乓球运动。”

  昨天的决赛,日本队可谓完败,男队局分为0比9,女队为1比9。赛后,一位日本男队教练感叹,“我们最强的村松雄斗一上来就被剃了光头,我就知道,接下来更没法打了。”日本女队队员则感叹,中国队在她们面前,始终是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

  获得女团第三名的是美国队,但美国队也被日本队零封。尽管如此,这已经是美国青年队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了。

  如果外国选手总是陪太子读书,无疑会影响这些国家和地区发展乒乓球的热情。中国乒乓球队最近几年提出了“养狼计划”,已开始致力于乒乓球运动在全球的推广。国际乒联主席维克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不讳,表示对此并不满足,“我希望中国作为一个乒乓大国,能够在人力、财力、物力等各个方面,给其他乒乓球协会提供支持。”

  维克特表示,他与中国乒协已经有过沟通,希望中国乒协不仅仅只是输出教练员,还要鼓励更多的国外选手来中国、来上海参加训练营,“只有到了这边一起训练,才能对中国乒乓球的发展有更真切的感受,水平提高也会更快。”

  今年南京青奥会之前,中国乒协就在上海举办了一个训练营。青奥会女单铜牌、美国队的张安坦言是受益者,“我很珍惜这样的机会,能在中国得到训练和指导,对我的帮助很大。”当时,王励勤、张怡宁等乒乓名将,以及国家队教练都来了。今年夏天,即便是在埃博拉病毒爆发期间,中国队还是派出了多名队员和教练走进非洲,帮助当地的孩子提高乒乓水平,普及乒乓运动,红双喜还捐赠了一批乒乓器材。

  昨晚单打抽完签后,一些外国教练唉声叹气,自己的队员在第一轮便遇到中国队员。原来,各协会可以报4人参加单打,而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可以报6人,中国队将名额全部用足。“青少年赛事和成年比赛不同,中国队派出的选手不一定有世界排名,不乏有中国球员从第一轮开始打起。谁抽到中国选手不是很倒霉嘛。”不少教练表示无奈,“还不如修改赛制,限制中国队的参赛人数。否则,就真的是中国队在唱独角戏了。”

  对于强大的中国队而言,世青赛是让年轻球员练兵的好机会。但对于那些乒乓小国来说,世青赛是他们开眼界的机会,如果总是一轮游,而且惨遭零封的话,锻炼的意义又在哪里呢?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