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泳协回应孙杨澳洲训练疑受阻:他们无权禁止(图)

2014年12月04日15:37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泳协回应孙杨澳洲训练疑受阻:他们无权禁止(图)

泳协回应孙杨澳洲训练疑受阻:他们无权禁止(图)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奥运冠军孙杨的兴奋剂事件刚刚“消停”几天,昨天澳大利亚媒体又报道了一条消息:由于孙杨涉嫌兴奋剂事件,澳大利亚泳协决定禁止孙杨赴澳训练。不过孙杨的教练张亚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并没有收到这样的官方消息。

  孙杨自11月16日开始赴昆明进行冬训,计划将在本月13日与部分队员共同奔赴澳洲进行训练。澳大利亚先进、科学的训练方法一直被世界各地学习、效仿。2007年中国游泳队的张琳和刘子歌分别赴澳进行训练,成功的训练成果也在北京奥运会上得以体现,2011年孙杨也加入了赴澳拉练的队伍。2012年,中国水军在伦敦奥运会上大放异彩。之后,澳大利亚曾一直劝说负责训练孙杨的外籍教练丹尼斯放弃对中国运动员的指导工作,显然中国游泳队的实力给澳大利亚队造成了非常大的压力。丹尼斯当时表示,他看重孙杨的潜力,所以会帮助他站在更高水平上。

  但据外媒爆料,澳大利亚泳协禁止孙杨在当地的游泳俱乐部进行训练,此外丹尼斯将终止与孙杨、中国游泳队之间的合作。据悉,澳大利亚方面同时提高了外国运动员在澳训练的门槛,所有队员都将在澳大利亚反兴奋剂中心进行注册,并随时接受比赛外的检测。这样看来,澳大利亚泳协像是为孙杨量身定做了“禁止令”。

  中国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澳大利亚泳协是没有权利禁止中国运动员赴澳训练的,他们也未通过官方途径与中国泳协进行联系。目前,孙杨和其他国家队成员依然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冬训工作。中国泳协也在和丹尼斯进行沟通,他表示会非常支持中国游泳队。

  组图 孙杨饱受禁药之苦,与外教丹尼斯或将缘尽。 李 荣制图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