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时隔8个月孙杨“归来” 张亚东:训练状态一切正常

记者 董思韵

2014年05月13日09:13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时隔8个月,孙杨“王者归来”

  昨日,孙杨用一个冠军宣告了自己的完美复出,接下来,孙杨把目标放在亚运会上。

  早报记者 董思韵

  时隔8个月,90后奥运冠军孙杨终于再一次出现在了游泳比赛场上。在昨日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首日较量中,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46秒04的成绩轻松夺魁。

  自从去年9月全运会结束以来,孙杨就一直处于休养生息的状态,而在此期间他还因“驾照门”事件影响而遭到了浙江队和国家队“三停”的处罚。就在上个月,孙杨还更换了自己的教练,曾经指导孙杨十年之久的恩师朱志根主动请辞,去年在世锦赛时曾临时带教孙杨的张亚东接过了教鞭。刚刚从“三停”处罚中复出的孙杨到底状态怎么样?对此张亚东表示目前的孙杨“训练状态一切正常”。

  不过想要回答这个问题,还是要看孙杨在比赛场上的表现。在昨日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孙杨一马当先获得了男子200米项目的金牌。值得一提的是,他游出的1分46秒04的成绩还是今年的世界第五佳成绩,与他在亚运会上的主要对手朴泰桓不相上下。

  赛前,孙杨曾表示他希望自己此战能游进1分45秒大关。虽然比赛成绩未能如孙杨所愿,但他还是对自己的表现表示了满意,“还行吧,今天(12日)的赛程是从早上游到晚上,时间有点紧张,导致我的节奏有点乱。今天比赛的时候,游在我边上的人没有给我带来压力,我的前半程就相对游得慢一些。现在我的这个成绩大概比朴泰桓还是快了一点点。前段时间身体状况并不太好,现在跟着教练这么快地恢复,让我对亚运会充满了信心。”

  至于最近的训练状态,孙杨则坦言自己有氧方面的状态的确不如过去,“这段时间的话,有氧的确没有原来那么好,希望通过一段时间训练以后,会越来越好。将近一年的时间没有比赛了,节奏感会差一些。这里毕竟是国内比赛,自己可以控制和调整,为亚运会做准备。恢复训练之后已经瘦掉了20斤,这也是希望今后的路能更好地走下去。”

  同时孙杨也表示自己不会放弃1500米的比赛,“虽然有氧状态并不是最好,不过我不会放弃1500米的比赛,每一项都会尽最大努力去比好。今天的这枚金牌为我自己开了一个好头。亚运会无论个人还是集体项目,都希望能帮助中国游泳队拿到更好的成绩。”

  ■ 孙杨回归之路

  2014年3月上旬 受到“三停”处罚后,孙杨首度回归国家队开始康复性训练

  2014年3月19日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解除对孙杨停训处罚,随后孙杨回归国家队开始训练

  2014年4月24日 孙杨正式被解除“三停”处罚,确定出战全国冠军赛。其恩师朱志根请辞,由张亚东接手孙杨的训练工作

  2014年5月12日 孙杨在复出首战男子200米比赛中成功夺魁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