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全国游泳冠军赛孙杨复出第二冠 称与张亚东配合好

刘艾林

2014年05月15日09: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复出第二冠 自称与张亚东配合好

3分45秒12,孙杨昨晚在青岛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游出的这个成绩足以保证他轻松摘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冠军,但距离他个人最好成绩还差了足足5秒。孙杨认为自己刚刚恢复训练不久就游出这个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同时他也强调了“事在人为”:我和张亚东教练配合得不错,其实要取得成绩主要还在于我自己的努力。

在观众席上女孩子们一阵阵“杨哥加油”的呼喊声中,孙杨耐心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孙杨再次确认了自己一定会参加三天后的1500米自由泳决赛,“我不会放弃这个项目,我还要力争在里约奥运会卫冕呢。”至于大家最关心的换教练问题,孙杨做了如下答复:“我和张亚东教练配合得非常好。其实能取得何种成绩,教练员和运动员都很重要,关键是我自己要努力。也不是说离开了谁我就会退步。只要我努力了,就可以达到目标,也没有说什么合适不合适的。”

谈到下半年的计划,孙杨说可能除了亚运会之外他都会在澳大利亚进行训练,期待着老帅丹尼斯对他进行的指导。而说起刚复出的“飞鱼”菲尔普斯孙杨表示:“我们的交集大概只有200米自由泳,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和他一决高下。”此外,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奥运冠军叶诗文游出了4分30秒84的好成绩并轻松夺冠。小叶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了一句话表明自己的心情:长期以来压在我心中的400米魔咒可以一去不复返了。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