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联赛裁判办公室公布观看录像回放指导意见

2014年12月05日16: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联赛裁判办公室公布观看录像回放指导意见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林德韧)CBA联赛裁判办公室5日在中国篮协官网上公布了《关于比赛现场观看录像回放的指导意见》,规定“观看录像回放必须尽快(3分钟内)完成”。外界认为,这是CBA联赛裁判办公室针对CBA联赛北京与新疆之战中裁判因观看录像回放导致比赛中断20多分钟的一项举措。

在3日晚CBA第14轮新疆主场迎战北京的比赛中,新疆队外援布莱切在进攻时遭张松涛犯规。由于是投篮动作,布莱切应当获得两次罚球的机会。遭犯规的布莱切想找张松涛理论,被北京队的朱彦西以及随后前来的裁判劝开,交涉过程中布莱切推了朱彦西一把。

当值主裁判闫育东与技术代表观看录像回放,导致比赛中断20多分钟。期间双方又发生身体接触,闫育东最终做出判罚,新疆队获得四罚一掷,这也成为全场比赛最具争议的一次判罚。

CBA联赛裁判办公室在指导意见中称,观看录像回放必须尽快(3分钟内)完成。一旦由于设备或回放的技术问题造成观看录像回放的时间延误(2分钟之内给不出所需场景视频的),则应果断放弃观看,以裁判员(经征集了技术代表意见后)的宣判为准,尽快投入比赛。在此情况下,主裁判员要主动承担责任,技术代表必须给予充分的协助。

指导意见还表示,观看录像回放是整场比赛的一部分,但决不能因观看录像回放而对比赛造成不应有的延误。对此,主裁判员和技术代表负有责任。

CBA联赛裁判办公室还给出了其他几点指导意见,包括:现场观看录像回放的条件、时间和内容必须符合“2014FIBA(国际篮联)篮球规则”和“主教练申请录像回放特殊规定(试行)”的规定;在观看前,裁判员必须首先做出(你最初的)宣判(如出现打架情况则除外);如在观看主教练申请的录像回放中出现上述情况,则不计该主教练这次的有效申请;裁判员和技术代表须认真学习2014-15赛季CBA篮球联赛的竞赛规程(及相关的附件)和2014FIBA篮球规则并严格执行;请主裁判员和技术代表在赛前清楚地告知双方教练员。

作为本赛季前成立的CBA裁判管理委员会的执行机构,CBA联赛裁判办公室负责CBA联赛裁判选派等工作。裁判办公室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由裁委会从“非中国篮协工作人员”中选聘,也就是“社会选聘”。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