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书豪贡献“最差一战” 或被调出首发阵容

梁劲松

2014年12月05日14:5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书豪贡献“最差一战” 或被调出首发阵容

北京时间昨日,洛杉矶湖人队以95比111客场负于华盛顿奇才队,也许是林书豪职业生涯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出场21分23秒,10次出手无一命中,只贡献5个篮板,却出现高达4次的失误。

休赛期林书豪通过交易加盟湖人队后,随着老巨头纳什的受伤,林成为球队首发控卫的唯一选择。但新赛季他的个人表现几度起伏,稍让球迷宽慰的就是投篮命中率的上升——本赛季的前18场比赛,其投篮命中率达到47.2%,三分球命中率37.5%,罚球命中率84.1%,三项数据均为生涯新高。

令人遗憾的是,昨天比赛他的问题恰恰出在命中率上。一开局他的手风就十分不顺,首节比赛总共5次出手,全部都是机会很好的空位投篮,却均弹筐而出。正是由于书豪的低迷,湖人在开局一度领先11分的情况下在半场结束前被反超比分,此后也再没能扳回来。下半场,林书豪曾试调整心态、主动攻击,但仍然颗粒无收,打到第三节3分44秒被彻底换下时,本场比赛的10次出手全部偏出!

除了连续错失得分良机,林书豪对球的处理也显得患得患失。第二节进行到3分05秒,林书豪在试图造成对手进攻犯规时位置没有站对,结果给对手打出一次2+1。接下来更不思议的一幕发生了,林书豪在底线发球时竟然没有发出去,造成一个非常低级的发球失误!半场结束前37秒,他想近距离传球给科比,结果被对手轻松识破,于是在干扰中林书豪传球失误,引来科比的责骂。上半场结束前的最后一刻,林书豪有机会射出压哨三分,只可惜出手速率不够快,被奇才悍将沃尔直接盖下。

第三节湖人主帅斯科特看不下去,气急败坏地用罗尼·普莱斯将林书豪替换下来,值得注意的是,第四节普莱斯已经跑不动了,斯科特依然把林书豪按在冷板凳上,这一现象似乎预示着主帅正在对林书豪失去信心,近来斯科特几次表示将调整首发阵容,很有可能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林书豪。

在全联盟范围内,本赛季开赛至今还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在任何一场比赛里出手超过10次仍然没有任何命中,对林书豪本人而言,这应该是他表现最差的一场,毕竟此前在其职业生涯中还从未有过10投10失,更不要说另有4次失误。不过赛后林书豪的总结还比较平静:“我今天的表现很糟糕,那些投篮就是无法命中,这样的表现要是放在以前,我肯定想痛骂自己,但现在我成熟了,我会接受这样的状况,每个人都有状态不好的时候,下一次出了机会我还会继续投的。”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