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足联又出新招:2018年欧洲国家联赛闪亮登场

刘毅

2014年12月05日14:5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足联又出新招:2018年欧洲国家联赛闪亮登场

普拉蒂尼领衔的欧足联又有改革新招,欧足联官方网站今晨正式宣布,欧洲国家联赛将在2018年9月至11月之间展开首届赛事小组赛的争夺,打进四强的球队将获得2020年欧洲杯正赛资格。

今年年初,欧足联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全体会议上投票通过了举行国家联赛的提议,意在增加同水平球队之间较量的机会,减少水平差距过大的球队交锋。从2018年开始,欧洲国家联赛将取代欧足联旗下的国际足球热身赛。届时54个欧足联成员足协的代表队将被分成4个档次,参照俱乐部联赛模式,引入档次间的升降级制度。

首届欧洲国家联赛将根据2017年各足协代表队积分排名把54支球队分成A、B、C、D四个档次,每个档次将分成4个小组,其中A、B档各12队,C档14队,D档16队。A档四个小组头名将进入半决赛,并直接晋升2020年欧洲杯正赛。欧洲国家联赛的升降级规定如下:B、C、D档四个小组第一球队升级,A、B、C档四个小组末名降级。

2020欧洲杯预选赛不会取消,将安排在2019年的3月至11月。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