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奥逐梦里约前路艰险 对阵强队无太大胜算

王瑞

2014年12月05日14:40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奥逐梦里约前路艰险 对阵强队无太大胜算

昨天中午,亚足联U23锦标赛预选赛暨奥运会预选赛分组抽签揭晓,中国国奥被列为种子队,与新加坡、老挝和蒙古同组,杀入奥预赛决赛圈大战希望极大,不过按照目前的实力来看,要想逐梦里约仍然存在极大难度。

分组利好避开强敌

由于亚足联U23锦标赛预选赛关系到各队未来奥预赛的命运,因此受到外界的高度关注。根据规则,U23锦标赛预选赛的抽签分档按照年初在阿曼进行的U22锦标赛成绩确定,虽然当时中国队未能小组出线,但在成绩上力压缅甸队,这样就幸运地排在韩国、澳大利亚、日本和朝鲜之后,成为最后一支种子队。国奥队惊险获得种子身份就得以避开强大的日、韩、澳等强队,为杀进奥预赛决赛圈打下基础。

按照分组,中国国奥与新加坡、老挝和蒙古分在J组。据了解,本次分组共分为东西亚10个小组,拿到小组第一便可以直接入围2016年的U23锦标赛,具备冲击里约奥运会的资格。如果位列小组第二,则需要和其余9个小组的第二名比较成绩,成绩较好的5个小组第二进入决赛阶段比赛。2016年U23锦标赛前三名将正式入围2016年里约奥运会,本届亚锦赛举办地为卡塔尔,卡塔尔不需要参加预选赛阶段的比赛。也就是说,卡塔尔将与其他15支球队一起争夺里约奥运门票。

主场作战优势明显

目前J组赛程已经出炉,2015年3月27日,中国对阵蒙古;3月29日,中国迎战新加坡;3月31日,中国队与老挝过招。从实力来看,中国国奥要明显强于新加坡、老挝和蒙古,再加上这次亚锦赛预选赛J组由中国承办,国奥主场作战优势就会更加明显,拿到小组头名晋级奥预赛决赛阶段应该没有太大悬念。

按照计划,傅博将带领国奥于明天开始在昆明展开集训,之后前往欧洲拉练,为2015年初的预选赛磨合队伍。主帅傅博现在已经赶往昆明,他分析抽签结果时认为比较理想,“这几个对手中,老挝队,我们在2012年6月亚足联U22锦标赛预赛中交过手,当时2:0取胜,有一定的了解。至于蒙古和新加坡,我们没有接触过,相对比较陌生。坦白讲,大家也都知道,这几年东南亚球队像泰国、缅甸等队伍进步都非常快,所以我们在对这些技术特点非常鲜明的球队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接下来,这段集训时间对我们来说非常宝贵,大家将全力以赴备战明年3月的比赛。”

杀进里约难度极大

中国国奥队要想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就必须分为两步走,首先是在明年3月闯过第一阶段预选赛,获得参加2016年1月U23亚青赛,也就是奥预赛决赛阶段大战的资格;第二步打好决赛阶段比赛。从时间来看,国奥队有10个月的备战期,通过这段时间要为奥预赛决赛圈大战做最后冲刺。不过,由于只有在U23亚青赛获得前三名的球队,才能进军里约奥运会,因此国奥圆梦里约的难度极大。

从目前亚洲足坛的整体格局来看,在奥运适龄球员中,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属于一流强队,朝鲜、伊朗也具备着相当强悍的实力。以现实情况分析,中国国奥对阵这些强队都难有太大胜算,此外即便是与卡塔尔、沙特、泰国这些球队过招同样没有绝对胜算。主帅傅博就表示,“我们要认真备战,未来的比赛场场都是恶战,全队肯定会全力以赴打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