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普拉蒂尼为大选拉砝码:欧洲国家联赛2018年启动

华心怡

2014年03月28日17:1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拉蒂尼为大选拉砝码:欧洲国家联赛2018年启动

欧洲足坛,再添魅力赛事。昨天欧洲足联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全体会议上投票通过了“国家联赛”的提议。2018年开始,欧足联54个成员国将分为四个级别竞逐联赛,取代欧足联旗下的国际友谊赛。

欧洲国家队之间的友谊赛多年来一直被诟病精彩不足。为了提升比赛的竞争性,欧足联祭出“国家联赛”。成型后,每两年举行一次的国家联赛,时间跨度也为两年,其中比赛多集中于奇数年。它将成为仅次于世界杯欧锦赛的世界第三大足球赛事。昨天的大会上,参会代表仅投票确认国家联赛是否举行。至于该赛事的具体赛制、比赛日程、升降级规划将在接下来的各大会议中反复讨论并完善。欧足联还希望,国家联赛的名次排定能够确定2020年欧锦赛,2022年世界杯的参赛名额。而国际足联对后者有决定权。为了提高参赛协会的积极性,欧足联表示该项赛事的转播和广告收入将与各国分成。

国家联赛的启动,舆论各有见解。有人为优质赛事鼓掌,有人不屑欧足联此举只为圈钱。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让大国得利、小国得名的革新盘算,被认为是帮助自己在明年欧洲足联主席大选中再度连任的重要砝码。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