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篮协不处罚京疆战裁判 首钢:本来也没要求处罚

2014年12月10日08:5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篮协不处罚京疆战裁判 首钢:本来也没要求处罚

  中国篮协昨天发布了CBA裁判办公室对北京首钢申诉的回复,认为新疆主场对北京一战中,裁判存在错漏判罚,但无法认定这些错判使新疆获利并取胜,因此对当场裁判员和技术代表不予处罚。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焦点

  篮协不处罚京疆战裁判

  中国篮协在前晚召开了会议讨论判罚,经过会审之后,认为当值裁判有错、漏判,尤其是第4节结束还有10分11秒时出现的动粗场面,裁判给新疆执行罚球及后续的球权是错误的。裁判办公室确认,在此期间,可兰白克确实有一个用肘部主动攻击马布里的动作,应吹罚违体犯规,但由于当时裁判角度的问题没有看到属于误判,所以当时裁判判罚的四罚一掷是错误的。

  根据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提出的申诉,并经会审人员会审后认定的这些裁判员对北京首钢队出现的错、漏判,一定会在比赛中给北京首钢队带来不利,但仍无法认定这些是“导致场上局面发生变化,致使新疆广汇队获利,从而反超比分,赢得比赛”的结论。

  篮协将这些意见上报给CBA联赛裁判管理委员会,最终由裁委会作出决定,对京疆一战的裁判不进行处罚。裁委会认定裁判办公室专业监评人员作出的会审意见,如果有新的确凿视频证据,不排除对申诉内容复议。截至昨晚截稿时,北京队没有提出对结果继续进行申诉。

  □解析

  裁判办公室详解争议判罚

  经过裁判办公室评议后,篮协对于首钢提出的申诉内容进行了逐一回复,其中3次被认为是明显错判。

  针对最有争议的两次判罚,裁判办公室的解读是,布拉奇推搡朱彦西没有被判违体,是因为死球时不能用身体的任何部位碰触对方队员,朱彦西推开布拉奇,无法判断他的目的,所以吹双方犯规。马布里在冲突期间被可兰白克肘击,确实是违体犯规,但由于裁判没有看到,造成误判,裁判给新疆四罚一掷是错误的。

  对于其他几次申诉,裁判办公室也给予回复,莫里斯在第3节末段进攻中被打手,裁判漏判;李根在第3节末段抢断后获得无人防守的快攻机会,裁判吹走步,也是误判;孙悦在最后时刻104平时防守布拉奇投3分,从慢动作看,无法认清是否打手,办公室相信裁判在现场作出的决定;第4节开始阶段可兰白克手指马布里,属于挑衅,不过裁判已经对可兰白克进行了警告,所以吹罚没有问题。

  □回应首钢:本来也没要求处罚裁判

  昨天晚上,北京队一行飞抵常州,准备接下来与同曦和江苏的两场比赛。俱乐部高层认为,既然篮协对于误判已经给出了明确的说法,球队也不会有进一步申诉。

  北京队以往经常会选择上午的航班出行,但这次却选择了下午5点,助理教练张敬东表示,另外一班航班是早上7点多,时间太早了,影响队员休息。队员们来到机场后,三三两两坐着,玩着手机,大家此时还不知道京疆一战的处理意见。在飞机上,翟晓川坐在紧急出口,他旁边的两个位置都空着,看到人高马大的张松涛过来,晓川赶紧招呼,“大树,别往后走了,坐这来!”

  北京队副总袁超没有和队员们同机来常州,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表示北京队对这个结果表示认可,“我们一开始也没说要罚裁判,只是表明一个态度,现在篮协已经说明了,确实存在错判,其他申诉也都做出了明确回复,这就行了”。一名队员也表示,“过程大家都看见了,当时确实有些生气,这事现在翻篇了,也不愿多想了,反正结果也不可能改变”。

  □观点裁委会态度:申诉要三思

  虽然裁判出现了误判,但最终没有受到处罚,这是裁委会释放的一个信号,他们希望各俱乐部谨慎提出申诉,因为这对俱乐部来说没有太大意义。

  篮协竞赛部一位人士表示,在京疆一战之后,裁判反复观看了判罚,认为大部分是可以解释的,“一场篮球比赛有很多吹罚,很难说因为其中几次错判,就造成了某队得利”。

  此前裁委会的严晓明也表示,不能抓住裁判的一两次错误不放。

  在这位人士看来,这次处罚是传递了一个信号,就是尽量不要去申诉,“裁委会的人都不是闲人,要是一有人申诉,他们就得飞过来开个会,最后不管是否处罚裁判,对俱乐部也于事无补,这等于是投资人之间瞎耽误工夫。这次的结果就是裁委会的态度:申诉解决不了问题,所以俱乐部申诉要三思。况且CBA本来也没多少裁判,把裁判都罚了,也没人吹比赛了”。

  对于这个结果,一位北京队人士私下表示,裁判的吹罚确实导致了比赛结果的改变,“比赛中断20分钟,并且全国直播,影响比京佛一战还恶劣。这次错判给了新疆4次罚球和1次球权,对方最后赢1分,这还没获利吗?”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