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裁委会成员严晓明:裁判执法水平有待提高

2014年12月05日17:3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裁委会成员严晓明:裁判执法水平有待提高

  上周,北京跟佛山比赛的主裁判因为错判漏判被停赛15轮,而本周三进行的京疆大战中再次出现争议判罚,主场球迷还向场地内投掷水杯,导致赛事中断长达21分钟。最终北京队被判犯规,新疆队得到了四罚一掷的机会,他们趁此机会逆转北京,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昨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了CBA裁判管理委员会成员之一的辽宁男篮俱乐部总经理严晓明,他表示今年的裁判整体水平比去年有所提升,但是执法水平仍需提高。严晓明指出,比赛中裁判有错判漏判的情况属在所难免,运动队也需要有好的心态,一旦出现有明显错判漏判行为,裁委会会给予处理。

  球队要有个好心态

  今年的CBA联赛增加了回放的新功能,让存在争议的判罚有了“当场审判”的依据,不过这样的鹰眼挑战,每个教练只有一次机会,在之前的比赛中,辽宁男篮的主帅郭士强就曾使用过,并且挑战成功,但是在其他比赛中仍然有很多争议的判罚。

  在本周三进行的北京主场与新疆的大战中,两队球员在下半场有频繁的身体接触,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和总经理袁超甚至在第三节大闹记录台,而末节伊始爆发冲突的导火线是张松涛对布拉切的犯规。今年,CBA联赛成立了裁判管理委员会,由上海男篮投资人姚明、辽宁队总经理严晓明等五人组成。昨日,针对京疆大战中出现的错判漏判,辽宁男篮总经理严晓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比赛中,裁判有错判或者漏判都在所难免,仅仅抓住1分的错判漏判不放,没有意义,运动队要有个好的心态,这场比赛的中断有一部分是心态方面的原因。”

  执法水平有待提高

  目前,CBA十四轮联赛战罢,比赛中的争议判罚也出现过多次,不过真正上诉至中国篮协的只有佛山男篮。

  “今年的裁判水平比去年有所提升,俱乐部管理裁判,也是裁判们乐于见到的情况,同时,他们也放下了包袱和一些场外因素。”不过严晓明也表示,今年联赛裁判们的执法水平还有待提高,“尤其是在判罚的准确度上,只有提高了才能大大的降低误判漏判的出现;另一方面也要求球迷、俱乐部、队员和工作人员更理性的看问题,保护好我们的联赛秩序。”CBA裁判管理委员会在本赛季刚刚成立,他们之前处理了京佛大战的争议判罚,但是未来还有很多路要走。严晓明说:“裁委会的成立是在未来让俱乐部成为联赛的主人,而且用主人的姿态去管理联赛,但是裁委会成立的时间比较短,还有很多规则需要完善,但它的存在很有意义。”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来源:沈阳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