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恆大中超奪冠之路:負國安遇險 四連冠創歷史

2014年11月02日17: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恆大中超奪冠之路:負國安遇險 四連冠創歷史

  中新網11月2日電(岳川) 在1-1戰平魯能后,恆大史無前例的完成了中超四連冠。雖然之前一輪主場不敵國安讓冠軍的爭奪出現了些許懸念,不過今天恆大還是牢牢抓住了機會,沒讓冠軍從身邊溜走。相比於之前三年,恆大在本賽季中遭受了更強有力的挑戰,最后一輪才決出冠軍足見衛冕不易。

  第1至第5輪:橫掃建業獲開門紅 意外不敵長春亞泰

  在超級杯不敵貴州人和后的質疑聲中, 已完成中超三連冠霸業的廣州恆大踏上了新賽季的衛冕之旅。聯賽首輪中他們主場3-0橫掃“專治各種不服”的河南建業迎來開門紅,次輪又4-1大勝中超新軍哈爾濱毅騰,盡顯王者之氣。可在亞冠擊退全北現代后,開局頗順的中超霸主卻在第三輪中意外失利,亞泰外援幫的集體發威讓客場作戰的衛冕冠軍吃盡了苦頭。好在隨后恆大迅速調整狀態,接連戰勝江蘇舜天與大連阿爾濱,重新回到正軌。

  第6至第10輪:表現漸入佳境 力擒上海三強

  聯賽第5輪,恆大全面開花以5-2客場大勝天津泰達,表現漸入佳境。在擊退了前來挑戰的上海申花后,恆大接連以4-0、5-0的大比分“教育了”遼寧宏運與本賽季異軍突起的上海上港。聯賽第10輪,恆大做客上海灘擊敗上海申鑫,至此在本賽季與上海三強的首回合較量中,衛冕冠軍收獲全勝。

  第11至第14輪:廣州德比吃敗仗 接連戰平人和國安

  勢頭正勁的恆大在第11輪中迎來了同城對手廣州富力。雖然近些年在聯賽中鮮有對手,但恆大一向很難在富力身上佔到便宜,之前還曾慘遭雙殺。果然在這場德比中富力再次展現“抗恆”絕技,憑借殺手外援哈默德的進球,他們讓衛冕冠軍吃到了本賽季中的第二場敗仗。

  在客場4-1大勝杭州綠城后,恆大又接連遭遇“Big4”中貴州人和與北京國安的強力阻擊,這兩場比賽均以1-1收場。聯賽進入中期,即便是經驗豐富的廣州恆大,狀態也開始出現起伏。

  第15至第19輪:客場不敵亞泰慘遭雙殺 磕磕絆絆放緩前進步伐

  馬雲入股無疑是中超休賽期間最具震撼性的新聞,背靠恆大與阿裡巴巴兩座大山的衛冕冠軍志在完成三冠偉業,而客場2-1擊敗上海申花也讓之前連續失分的中超霸主總算緩了一口氣。可惜好景不長,他們在與魯能的強強對話中沒能全取3分,隨后又在足協杯中被河南建業爆冷,三冠夢碎。雖然在緊接著的聯賽對壘中成功復仇,之后又客場6-3大勝哈爾濱毅騰,但在第19輪與長春亞泰的賽季二度交手中,恆大再次失利慘遭對手雙殺,磕磕絆絆的他們放緩了前進的步伐。

  第20至第25輪:亞冠出局受打擊 僅剩中超可爭奪

  在一連串的失分之后,恆大終於迎來了久違的三連勝,他們3-0擊敗江蘇舜天,之后又以2-1的相同比分戰勝了大連阿爾濱與天津泰達。可惜剛剛找回狀態的恆大卻在亞冠中被最不被看好的西悉尼流浪者淘汰,遭受重大打擊的衛冕冠軍本賽季僅剩中超冠軍一項榮譽可以爭奪。憋著一口氣的恆大回到聯賽中大開殺戒,分別以6-0和3-0橫掃遼寧宏運與上海上港,隨后又以2-1擊退上海申鑫,重回勝利軌道。

  第26至第30輪:主場負國安遇險 四連冠創歷史

  中超僅勝最后5輪,賽季已進入沖刺階段。在第26輪的焦點大戰中,廣州城的兩支球隊為觀眾奉獻了一場火星撞地球般的經典較量。恆大在三球領先的情況下被富力頑強地扳平,最后時刻巴西外援雷內的絕殺還是讓球隊拿到了這至關重要的三分。在兵不血刃橫掃杭州綠城后,恆大迎來了最后三輪的終極考驗。

  在與貴州人和的比賽中,恆大艱難完成逆轉,埃爾克森還打破了塵封多年的單賽季中超進球紀錄﹔倒數第二輪在打平就能提前問鼎的情況下,略顯保守的恆大被國安老將邵佳一用一腳任意球絕殺,冠軍爭奪懸念再生﹔好在最后一輪貴為聯賽霸主的他們頂住壓力,客場戰平魯能收獲關鍵一分,從而完成了四連冠的壯舉,創造了中國足球的新歷史。(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