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足協更換京穗戰主裁 日籍主裁今村義朗將執法

肖赧

2014年10月24日08:23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距離恆大、國安2014賽季中超奪冠戰隻有3天的時候,中國足協突然決定調換本場比賽的主裁判,原計劃執法保級戰阿爾濱與遼足比賽的日本籍主裁今村義朗將執法穗京大戰,而恆大與國安比賽原定主裁、澳大利亞人盧西恩則將執法“連遼決”。

本周早些時候,中國足協曾公布了一份中超聯賽第29輪裁判員執場名單,盧西恩應邀執法恆大與國安冠軍爭奪戰,而今村義朗則執法阿爾濱與遼足間的保級大戰。但是這一安排經中國足協有關方面復議后被修改,兩場比賽的主裁被對調。

至於具體原因,中國足協內部人士透露,恆大與國安比賽主裁被調換,並不是因為兩家俱樂部對原有裁判安排提出異議,而是因為阿爾濱主帥倉田安治是日本籍,遼足對於日本裁判吹判由日本教練執教的球隊提出了質疑,認為該裁判理應回避執法阿爾濱的比賽。

資料顯示,今村義朗曾經在2009賽季中超末輪執法過國安與綠城那場事關奪冠歸屬的焦點賽。而盧西恩也曾執法過去年恆大主場戰平魯能的比賽,對於兩人誰執法恆大與國安的比賽,兩家俱樂部都不會反對,隻不過,中國足協以上述理由臨時調換如此重大比賽的主裁判,似乎有些牽強。

一位前國際裁判對北京青年報記者表示,“如果有關方面認定日本裁判執法日本教練執教的球隊不合適,那麼北京籍裁判是不是也不能執法綠地申花舜天這些由北京教練執教球隊的比賽呢?這個理由不職業,也不符合國際足壇慣例。”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