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孫楊回應涉藥事件:我要為進入自己體內的物質負責

2014年11月24日17:4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1月24日電 (溫靜)北京時間11月24日,據新華社體育部官方微博“新華體育”消息,奧運會游泳冠軍孫楊在5月17日一次尿檢中被查出使用了違禁物質曲美他?,遭禁賽三個月處罰,時間從5月17日至8月16日。同時,孫楊在全國游泳冠軍賽上的1500米冠軍頭銜被取消,罰款5000元。孫楊放棄B瓶檢測。

17:34分,孫楊在微博上發布了一篇文章回應:“因長期從事高強度訓練,心臟經常出現不適,經醫院診斷是病毒感染心肌造成缺血,並遵醫囑開具處方服用‘萬爽力’。這是一種治療心臟病的常用藥,副作用小,一直是屬於運動員可用藥物。‘萬爽力’中所含有的‘曲美他?’,今年1月剛剛被列入賽內禁用物質,賽外仍可以使用。在今年冠軍賽期間,我為了治療心臟不適,遵醫囑服用了該藥物,導致了這起讓我懊悔不已的事件發生。”

全文如下

各位朋友和粉絲們,國際體育總局反興奮劑中心今天公布了我因服用心臟治療藥物“萬爽力”,導致藥檢陽性,而受到禁賽3個月處罰的消息。無論是什麼原因導致,作為一名運動員,我需要為進入自己體內的物質負責,所以我完成接受反興奮劑中心的決定,並進行了深刻的反思。

因長期從事高強度訓練,心臟經常出現不適,經醫院診斷是病毒感染心肌造成缺血,並遵醫囑開具處方服用“萬爽力”。這是一種治療心臟病的常用藥,副作用小,一直是屬於運動員可用藥物。

“萬爽力”中所含有的“曲美他?”,今年1月剛剛被列入賽內禁用物質,賽外仍可以使用。在今年冠軍賽期間,我為了治療心臟不適,遵醫囑服用了該藥物,導致了這起讓我懊悔不已的事件發生。

游泳是我的生命,它給予了我不僅僅是榮譽,更是我人生價值的追求。因此,我一直以來非常尊重這項職業。作為一名優秀的運動員,我在多年的訓練和比賽中,經歷了無數次的興奮劑檢測,不論是國內還是國外,無論是賽內還是賽外從未出現興奮劑違規違紀問題。這件事情的發生,讓我深受震撼、深受教育。

今后,我將更加嚴格要求自己,珍惜自己的運動生命,刻苦訓練,用實際行動回報關心、支持、愛護我的每一位朋友,用優異的表現為祖國和人民爭得榮譽。

(責編:溫靜、趙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