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誰是球王"華東區娃娃組9號驚艷 吳金貴拋橄欖枝

2014年12月15日14:1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誰是球王”華東賽區誕生三大組別冠軍
“誰是球王”華東賽區誕生三大組別冠軍

12月13日,“誰是球王”中國足球民間爭霸賽華東賽區圓滿落幕。經過激烈的角逐,最終江蘇雨花實小隊、浙江杭州小子、浙江寧波柏人艾分別奪得娃娃組、青少組、社會組冠軍,獲得前往北京參加總決賽的資格。年僅11歲的小球員司俊琰更是憑借出色的個人發揮帶領球隊逆轉取勝,獲得了金牌教頭吳金貴拋來的橄欖枝。

娃娃九號導演進球大戰

華東賽區娃娃組決賽開場僅5分鐘,安徽隊9號孫子全就憑借后場任意球吊門得手,幫助安徽隊取得領先。

下半場開場不久,江蘇隊9號司俊琰利用安徽隊后衛的一次失誤,抓住機會低射球門死角,將比分改寫為1-1。場邊的華東區總教頭吳金貴更笑稱“如果江蘇隊不關注,我會把他弄到上海。”

值得一提的是,小小年紀的司俊琰在進球后用雙手指天的動作來紀念在南京大屠殺中遇難的同胞。“我要為我們的同胞默哀,勿忘國恥!”

最終,司俊琰梅開二度,幫助球隊3-1戰勝安徽,取得了娃娃組的冠軍。青少組方面,浙江杭州小子4-1擊敗了江蘇夢想弘光﹔社會組中,浙江寧波柏人3-1戰勝安徽蚌埠交通·飛雁快客隊,取得了晉級總決賽的資格。

吳金貴稱贊民間足球賽吸引人

此次華東賽區總教頭由金牌教練吳金貴擔任,他在場邊為參賽選手細心指導,而本次比賽也給了吳指導不少驚喜。吳金貴表示,“誰是球王”這個活動給中國足球發現人才的道路上又增添了一個平台,尤其是提供了發掘有潛質小孩的機會,“看到了許多有天賦的好苗子,比如娃娃組南京雨花實隊的9號司俊琰踢得就很好。”

吳金貴還提到,以學校為隊伍參加比賽很真實,因為校園足球的年齡沒法改,“如果能把這些優秀的孩子集中到一起,不做假,有更好的教練帶,那就提高了。”

12月20日,“誰是球王”將來到秦皇島進行東北賽區的比賽。 

江蘇雨花實驗小學9號司俊琰表現搶眼
江蘇雨花實驗小學9號司俊琰表現搶眼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