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鄉村體育教師與中國冰球隊共聚首體"大眾冰雪季"

2014年12月15日10:3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國家隊隊員輔導教師

人民網北京時間12月15日電(記者馬劍) 32名來自偏遠地區的體育教師日前來到北京首都滑冰館,與中國冰壺國家隊的成員見面交流。

本次活動是“光榮與夢想——奧林匹克培訓計劃”的內容之一。“奧林匹克培訓計劃”由中國奧委會主辦,中國奧委會合作伙伴俱樂部、清華大學體育部承辦,是一個幫助欠發達地區提升體育教育水平的公益項目。34名鄉村體育教師,在七家中國奧委會合作伙伴俱樂部企業的推薦下,來到知名高等學府清華大學接受專家的體育教育培訓,同時也會參觀訪問各支國家隊,感受專業運動隊的訓練模式。

在首都滑冰館,體育教師們有幸與中國冰壺國家隊主教練李洪臣、男隊隊長劉銳、女隊副隊長劉萌、隊員岳清爽等一眾成員零距離交流。隊員向教師們介紹了冰壺規則,並示范基礎動作。

據了解,本次國家隊成員與鄉村體育教師互動,同時是“全國大眾冰雪季”的早期重要活動之一。“全國大眾冰雪季”由國家體育總局、中國滑冰協會、中國滑雪協會、中國冰球協會、中國冰壺協會主辦,以月初在北京舉行的全國少年冰球邀請賽作為序幕,從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貫穿整個冬天。在國家奧委會宣布2022年冬奧會主辦城市前的最后一個冬季,中國民眾將通過“全國大眾冰雪季”向國際奧委會表達對冰雪運動的喜愛以及對冬奧會的期盼。

對不少體育教師來說,今天是他們首次現場體驗到冰壺這項充滿技巧性和策略性的活動。這些來自黑龍江、湖南、浙江、貴州等全國各地的優秀鄉村體育教師,將把這次與冬奧英雄們親密接觸的體驗,與家鄉的孩子分享,從而促使更多地區——尤其是非冬季運動熱門地區——的民眾,理解申辦冬奧會的重大意義。

“全國大眾冰雪季”也將從本月正式鋪開。其中首都滑冰館將作為“全國大眾冰雪季”主會場,舉辦“首體大眾冰雪季”。主辦方特意在首都滑冰館戶外搭建了兩塊標准冰場,北京市人民可到現場體驗冰雪運動的魅力,同時了解中國冬季項目的發展史,對明年北京、張家口聯合申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表達支持。

作為2022年冬奧會的聯合申辦地,張家口、延慶兩地也將在“全國大眾冰雪季”期間帶來帶來多場高水平國際賽事,包括崇禮滑雪季、國際雪聯遠東杯賽、國際雪聯高山滑雪積分賽、瓦薩國際滑雪節、全國大眾速滑馬拉鬆賽、延慶媯河速滑賽、全國冰球少兒比賽、大眾冰雪挑戰賽分賽區總決賽、大學生高山滑雪挑戰賽、大學生單板滑雪比賽等等,基本囊括滑冰、滑雪、冰球等重要的冬奧項目。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