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天末節狂砍51分無果 主場不敵吉林遭三連敗

刁勇

2014年12月15日08:05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天末節狂砍51分無果 主場不敵吉林遭三連敗

大外援辛格爾頓賽季報銷,新內線外援尚未到位,江蘇中天隊與三外援吉林隊的比賽結果可想而知。昨晚中天隊盡管在末節打出51分的高得分,仍主場120-134負於吉林,遭遇三連敗。

缺了大外援

籃板球竟輸了21個

賽前,中天隊主帥胡雪峰在與記者聊天時表示:“跟吉林這場我們非常難打,我們沒有內線,對手卻是三外援,而且外援的能力又很強,我們內線太吃虧。”比賽進程印証了胡雪峰的判斷,與比分相比差距更為懸殊的是中天隊29:50的籃板數據。“我們內線被吉林打爆了,這球沒法贏。本來我們隊就是內線弱,現在又沒有大外援,籃板球全面失控,對手多那麼多次出手機會,這球贏了才怪呢。”助理教練李長山說。

與中天隻有一名外援的窘境形成強烈對比的是,吉林隊三名外援共得到90分,一度近40分的分差讓比賽早早進入了垃圾時間,這才有了中天隊末節51分的變態得分。

上半場中天落后20分,易邊再戰,中天依然無法遏制吉林外援,不過常林狀態回升,一度將分差縮小到20以內。吉林外援瓊斯連續刷分,很快以80-55領先。江蘇毫無對策。吉林摧枯拉朽,中天士氣全無,各種失誤,比分很快變成100-61。

末節場上節奏慢下來,分差過大,比賽進入垃圾時間。中天換上替補陣容,竟然收到奇效,吉林比賽結束前3分多鐘全華班在場,中天連續搶斷,將比分改寫為113-127,單節狂砍51分。

傷了主教練

中天隻能無奈“繳械”

賽前記者從南鋼俱樂部高層處了解到,新外援預計下周就能抵達,因此本場中天依然是托尼·道格拉斯單外援出戰。比賽開始階段,中天尚有贏球的心氣,主帥兼首發的胡指導內外線皆出手命中。單節共送出5次助攻,領導中天隊首節領先1分。可是當胡指導下場后,中天便陷入了失誤不斷的泥潭,不能自拔。

第二節面對三外援的吉林,中天失誤明顯增多。全場江蘇隊共有20次失誤。其中大部分集中在前三節。這裡面有一個小插曲,第三節,再次披挂上陣的胡雪峰意外受傷,讓全隊攻防缺少了唯一的靈魂。於是本節分差一度達到37分,最終隻能派上替補隊員,早早“繳械”。賽后,中天執行主帥萊登無奈地表示:“我們沒有好的內線,胡雪峰又傷了,而外援道格拉斯不是一名能控制比賽走向的隊員,隻能接受失敗的結果。”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