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首钢客战吉林11人上场全得分 马布里末节当看客

刘艾林

2014年11月15日08: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钢客战吉林11人上场全得分 马布里末节当看客

昨晚,首钢男篮CBA第六轮比赛中客场111比92轻松击败吉林农商银行队。这场比赛马布里依然是第四节作壁上观,但首钢多点开花,上场11人全部得分,体现了板凳深度。而主帅闵鹿蕾则认为球队获胜的主要原因是有效冻结了吉林队强力外援琼斯的进攻。

吉林队上一轮客场意外击败了浙江广厦,球队最大的优势是拥有三外援,其中主力控卫多米尼克·琼斯在前5轮比赛中场均得分几乎达到了40分,在CBA效率榜上仅次于辽宁的哈德森位列第二。因此赛前闵鹿蕾就制订了由王骁辉和孙悦轮流盯防琼斯的战术,这一点在比赛中获得了奇效。本场比赛琼斯的得分被限制在了24分,为6场比赛以来最低。一旦琼斯这一点打不开,吉林队基本丧失了进攻的主动权,威胁性大大降低。在截至目前的CBA一项调查统计中,吉林队是最依赖外援的球队,外援场均得分达到了全队的72%,因此闵鹿蕾制订的战术再加上队员们的完美执行,为比赛胜利奠定了基础。

再看首钢队,同样在依赖外援程度的这项统计中,排在倒数第二。也就是说,首钢国内球员的得分占到了总得分的大部分比例,外援得分大约占到37%。上一轮打上海,119分里国内球员得分为86分。这场比赛同样如此,莫里斯依然神勇拿到了30分,而马布里仅得10分,其余71分均为国内球员所得,表现最突出的当属李根和朱彦西,分别拿到了22分和17分,支撑起了全队的进攻。特别值得一书的是,首钢队全场比赛有11人出场,人人有得分入账,可谓全面开花,进攻点非常分散,让对手防不胜防。当然,马布里在这场比赛中并非状态不佳,而是在球队取得大比分领先后用不着他再去玩儿命,老马也是非常满意这样的效果。赛后闵鹿蕾也谈到了这一点,“老马一点儿问题也没有,现在还没到他发力的时候。”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