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未赢新西兰佩兰表遗憾 赛后称赞郑智蒿俊闵

黄启元

2014年11月15日08:2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未赢新西兰佩兰表遗憾 赛后称赞郑智蒿俊闵

赛后,国足主帅佩兰表示,“主场未能拿下新西兰,这样的结果是遗憾的。我们也知道,对手是一个非常年轻的队伍,非常讲究身体对抗,从这个角度来说,遇到强有力的对抗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情。我们的队员在面对这样风格的对手时,有一个战斗的心态,值得肯定。”

在佩兰看来,与新西兰队这场热身赛价值很大,“也许将来在亚洲杯上也会碰到这样风格的对手,对经验积累和历练有一定帮助,上半场我们在体能上保持不错,创造了好多个进球机会,效率不高,只开花不结果。下半场暴露的问题,像上一场对阵巴拉圭一样,对阵这样身体的球队对我们是考验,在身体上出现差距的时候进攻就会大打折扣,在制空权上、头球争夺上没有优势,球队有意主宰和控制比赛,体能问题,通过换人做出调整。这次集训之后,于汉超、张呈栋有伤,他们是很重要的球员,平了比较遗憾。”

尽管对结果比较遗憾,但佩兰还是对弟子郑智和蒿俊闵的表现大加赞赏。“郑智这样的球员,他的作用有目共睹,这样的年纪还能给球队这么大的帮助,使得球队这么团结有战斗力,值得肯定,特别是他在中场的作用不可替代,对我们来说他是非常重要的球员。蒿俊闵能在第一场比赛中就有如此发挥很不容易,他用表现证明他可以在国家队中表现得更好,他也是未来国家队中非常重要的球员。”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