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佩兰考察队员“倒计时” 信心满满每场都要赢

林本剑

2014年11月14日17:3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兰考察队员“倒计时” 信心满满每场都要赢

  今晚7时35分,中国男足坐镇江西南昌迎战新西兰队(央视体育直播)。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佩兰直言,本月的两场热身赛将是对球员的最后一次考察,最终出征亚洲杯决赛圈的球员将在12月的最后一次集训中产生。

  谈到新西兰队,佩兰说:“从他们的名单来看,年纪最大的球员30岁,其余都是年轻球员。他们可能是想做长期的准备,新的教练备战下一届世预赛,其中一半球员在澳超效力,另外一些在海外踢球。我知道他们肯定是英式打法的球队,他们有着青春活力,肯定有备而来,对比赛虎视眈眈。我们每次选择和不同风格球队比赛,对丰富我们技战术打法非常有帮助。我们即将去参加亚洲杯赛,澳大利亚的风格和新西兰都是一脉相承的。”

  前7场热身赛,佩兰带队取得4胜2平1负,国足的国际足联排名提升不少,而排名将决定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种子。几个月来,佩兰的一贯态度是“每战必争胜”,他表示:“我们信心满满,每一场都要赢球,没有友谊赛这一说。”

  11月22日还有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比赛,佩兰表示,参加决赛的鲁能和舜天两队球员将会在近两场比赛中有“合理的比赛时间”,佩兰说:“我和这两家俱乐部教练也有过沟通,这两个队的球员在出场时间上我会进行调整。明天比赛中他们出场时间会多一些,18日对洪都拉斯的比赛就会少一些。”

  佩兰还表示:“于海、于汉超、张呈栋有不同程度伤病在身,肯定是无法达到国家队要求的比赛状态。当然,我也要通过今晚最后的训练课来敲定明天的首发名单。”对于本期招入的新人蒿俊闵和饶伟辉,佩兰表示:“其实有的队员是老兵新传,当然我会对他们进行考察,主要还是通过在比赛中的表现。我之所以让他们回来,是因为我认为他们有能力帮助球队。”

  国足近期的热身赛安排都是为了明年1月份澳大利亚举行的亚洲杯赛。国足主帅佩兰昨天透露亚洲杯的目标——小组出线,首战必须战胜沙特队。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